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记者直击印度治蝗一线:已不见成群蝗虫在空中飞过,蝗虫尸体密密麻麻非常厚

日前,央视记者探访了印度蝗灾灾情最严峻的拉贾斯坦邦,了解到当地蝗灾基本得到控制。现在这里已经见不到成群结队在空中飞过的蝗虫,但是在路边的灌木丛里,随处可以看到喷药后死去的一堆堆蝗虫。记者在拉贾斯坦邦农村看到,很多树下大量堆积了蝗虫的尸体,而且这些蝗虫尸体密密麻麻,非常厚。

当地民众说,蝗灾最早发生在今年1月初,当时,蝗虫飞过的天空就像蒙上了一片乌云,它们专门吃植物的花、叶和茎,经过的田地基本颗粒无收。当地一位农民告诉记者,他家的茴香地今年本来可以收2000公斤的茴香籽,但因为蝗灾,收成全泡汤了,估计经济损失有30万到40万卢比(约合人民币3万到4万元)。据不完全统计,受蝗灾严重的印度西部约有35万公顷土地受到影响。 

1

(来源:央视财经微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