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四川邮政:千里驰援运送防疫物资的“时代楷模”其美多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于跃) 2月14日13点,一辆载有口罩、防护服等防疫捐赠物资的邮车,从成都出发驶往武汉。执行本次邮运任务的邮车驾驶员,是曾获得“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等荣誉称号的其美多吉。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邮政集团将原由武汉邮区中心局承担的武汉至成都(鄂1)邮路改由成都邮区中心局承担。2月3日,成都至武汉(川临1)邮路开通,邮路单程1250公里,实行双驾运行模式,单程需运行近17个小时。

“我早就做好了准备,就在等出发的电话。”其美多吉表示,他是参加完央视春晚后,大年初一下午回到成都的。坐不住的他立即给四川省邮政分公司党委写了一封请战书,请求加入到防疫物资运输队伍中。

其美多吉在“请战书”中说,“作为一名从雪线邮路这个英雄团体历练出来的先进邮车驾驶员代表和一名共产党员,更觉得自己责无旁贷,想和同事们一起为保障防疫物资运输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在此特向省公司党委请战,愿随时听候组织调遣,奔赴防疫物资运送第一线”。

此次和其美多吉一起执行邮运任务的肖文远也是一名党员,这次是他第四次执行前往武汉的邮运任务。得知武汉邮路开通的消息后,成都邮区中心局驾驶员们纷纷主动请战要求加入,经过综合考虑,成都中心局最终选定了12名政治素质和驾驶技术高、身体状况好的驾驶员,成立“众志成城勇士战队”,专门执行四川省内发往武汉防疫物资和各类普通邮件的运输任务。2月15日上午,邮车顺利抵达武汉,其美多吉和战友顾不上休息,迅速下车与武汉邮区中心局接收人员一起开箱验货、麻利地清点物资,转交捐赠物资签收单。其美多吉说:“这次运输任务感觉和战争一样,我们就是保障后勤的队伍,虽然此次路途和海拔3000多米的川藏线有很大不同,但是我们无论如何都要把这些‘弹药’送到战‘疫’前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