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宁陕:“三小会议”促产业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宁陕县坚持疫情防控与产业发展“两手抓”,为避免人群聚集导致引发的交叉感染风险,该县改变过去召开全县性的大会模式,通过召开镇级产业现场会、村级产业技术培训会、种养殖大户院落会等小范围的“三小会议”,抓好适用技术培训,把农户动员起来,促进产业发展。

镇级产业现场会。以镇为单元,组织各村“四支队伍”、产业大户、经营主体,选择具有代表性的村或产业园区,召开春耕生产现场推进会,通过干部现场解说、群众实地了解的方式,发挥产业园区的示范带动作用,调动各村群众发展产业发展积极性。目前,梅子、江口、筒车湾镇分别召开了镇级产业现场会。

村级产业技术培训会。以村为单位,组织群众到田间地头,邀请农业技术专家,开展技术培训,由技术专家手把手培训,现场指导春耕生产。同时,对群众在春耕生产、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技术问题,现场解决,在提升群众种养殖技术的同时,促进产业的发展。

种养殖大户院落会。以种养大户为骨干,由职业农民牵头,以每个院落为点,召开产业发展院落会,讨论谋划全年产业发展目标,分析产业前景和市场需求,发展主导产业,通过种养殖大户示范,以点带面,带动群众积极发展产业。

目前,全县产业发展已经掀起热潮,已种植马铃薯3410亩、播种蔬菜860余亩、生产袋料食用菌210万袋。23个市级以上农业园区开工17个,12个市级以上龙头企业开工10个,合作社85%以上已开工。新建龙王镇棋盘万头仔猪繁育园区和城关镇吉兴惠丰千头生猪育肥场。(李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