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五大措施促进中小微企业和重点群体稳岗就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月20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举行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医保费和缓缴住房公积金新闻发布会。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在促进稳岗和就业创业方面,财政部会同相关部门出台措施,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重点群体的支持力度,主要有以下五方面:

一是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

二是加大职业培训补贴支持力度。

三是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作用。

四是使用结构调整奖补资金支持相关企业稳定就业。

五是做好农民工就业创业保障工作。

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第一,指导地方细化减免社会保险费等有关减轻企业负担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确保各项政策尽快落地见效。第二,加强分析研判。跟踪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群体就业形势的变化,结合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完善现行政策措施。第三,切实做好相关资金保障工作。支持各地落实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和稳岗就业的政策措施。(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