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镇安十项措施保障复工复产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近日,镇安制定出台十项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保障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保障交通平安有序。对运输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等车辆,开辟“绿色通道”;规范检查站(点)工作流程,提高检查检测效率,全力保障企业员工返岗运输服务工作;加强路面管控和执法巡查,严查超速、疲劳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全力防范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

强化企业内部安全。按照《镇安县重点项目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要求,依照“严格时限、隔离管控、双重报备、属地管辖”原则,协助做好“成立一个机构、制定两个方案、实行三项登记、落实四个必须、做到四个坚持”,积极解决企业困难。

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坚持对企业特事特办,为企业在户政业务、民爆物品审批等方面提供快速高效服务。通过陕西“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推行户籍、出入境、交管等业务“预约办、网上办、就近办”,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

开辟用工绿色通道。简化落户办理流程,对无合法稳定住所的企业人才,可选择在就业地或租住地集体户落户。符合条件的,可办理配偶和子女随迁落户。协助企业做好流动人口登记,使用“陕西治安”APP自主申报。

创造良好治安环境。对企业的突出治安隐患全面摸排,开展针对性的专项整治行动,在重大工程施工现场设立警务室;全力保障尧柏水泥、红旗民爆等骨干企业复工复产治安环境。

深化警企联防协作。建立企业内部安全随访制度,指导企业完善各项安保制度,协助企业开展安全培训和演练,做好企业矛盾排查化解工作。

推行领导包抓制度。实行主要领导包抓联系辖区重点复工企业,建立一对一服务,每月对企业进行一次登门走访或电话回访,立足职能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规范涉企执法行为。对于企业各类报警求助,严格落实首接责任制,做到有警必出、有案必查、有事必办,快速受理、及时立案、及时办理、及时反馈,坚决禁止有案不立、立案不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发生。

严打涉企违法犯罪。严厉打击恶意阻工、寻衅滋事、强拦工程等影响重点项目建设和复工企业健康发展,以及聚众斗殴、暴力讨债、强迫交易等扰乱企业正常生产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

构建和谐警企关系。深入开展执法监督,对企业投诉举报的执法问题,做到有查必果、有错必改、有责必究,着力构建“亲清”新型警企关系。(镇安宣传部  陈风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