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吉祥人寿换帅,“少壮派”周江军接棒透露了哪些信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志强)吉祥人寿换帅满月!今年1月17日,吉祥人寿召开董事会选举周江军为公司董事长,当选前他任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湖南资产管理”)总经理。

22222222222222222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规定,董事长当选后任职资格需报其核准。也就是说,周江军目前拟任吉祥人寿董事长,其任职需获得中国银保监会任职资格核准之日起生效。

公开信息显示,周江军曾先后历任湖南省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北京赛迪传媒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现更名为“南华生物(000504.SZ)”)董事长、江山国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华天酒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其中,湖南资产管理的“民营上市公司纾困项目”更是周江军任上亲自操刀的得意之作,为公司既赚名声又赚钱。

2月18日,资本市场分析人士称,“少壮派周江军在湖南财信系统根基深厚。他有金融机构高管的从业经历,也曾代表湖南信托担任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此次人事调整显示了湖南财信金控做大做强保险板块的决心。”

按照保险业发展的规律,一家新成立的保险公司要经历漫长的亏损期,随着亏损逐渐下降,在成立的7-8年后公司进入盈利期,行业内称之为“七平八盈”。

数据显示,成立于2012年9月7日的吉祥人寿已经连续7年亏损,2012年至2018年,其净利润分别亏损0.72亿元、1.32亿元、1.77亿元、1.36亿元、3.63亿元、4.55亿元、0.787亿元,合计亏损总额超14亿元。

“2019年是公司成立的第八个年头,也是公司发展转折点,公司或迎来盈亏平衡点。”2月19日,接近吉祥人寿的人士向《中国经济周刊》透露。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