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宅家厨艺大赛”登场致酵母供不应求,我国共有超1700家酵母供应企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杨琳)近日,电饭煲做蛋糕的视频冲上微博热搜,网友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为了解决一日三餐,宅在家里的人们,不管男女老少,都变成了“面点大师”,而蒸面包、馒头,制作饼干和烤饼,样样都少不了酵母。

有报道称,超市商家反应货源最紧张的就是酵母,上架不到半天就销售一空。安琪酵母近日表示,疫情对公司的生产影响还是有限的,该公司湖北产能仅占公司总产能的10%,且物流方面也在陆续恢复。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1700余家公司从事酵母生产的相关业务,2019年共注册200余家。山东、黑龙江、河北是酵母生产三大省,拥有相关公司数量占全国近一半。

就注册时间来看,大约42%的酵母公司成立于5年以内,而大约18%的公司则已成立15年以上。

具体来看,我国酵母生产公司共有专利数超过200个,且大多数公司的专利数超过3个。

2222222222222222222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