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中医药抗“疫”疗效如何?广东参与者有效率达89%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邓雅蔓)2月19日下午,广东省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医药在新冠肺炎中的治疗情况。

“中医药参与治疗确诊病例中,治愈出院448例,平均住院日14.5天,症状改善660例,有效率达到89%。”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在会上表示。

截至2月18日24时,广东全省确诊病例1331例中,中医药参与治疗的有1245例,参与率93.54%。

徐庆锋介绍,在中医药参与治疗确诊病例中,单纯使用中药汤剂的达913例、单纯使用中成药的177例,中药汤剂与中成药配合使用的155例。

此外,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谭行华还透露,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初步统计有30个新冠肺炎患者为纯中医治疗,完全没有使用抗病毒药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