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抗疫一线铁警在行动】安徽太湖铁警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ͼƬ1582100572517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战斗,疫情不止,警察不退。抗疫当前,安徽太湖站派出所驻宿松站民警夏友亮积极请战,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为民的“枫桥精神”。     

ͼƬ15821005726042

老夏所在的宿松火车站地理位置特殊,人员复杂,人口流动性大,该站位于湖北、江西、安徽三省交界之处,抗“疫”形势极为严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深感责任的重大。抗疫当前、他一刻也不敢懈怠,带领辅警一边对进出火车站的旅客进行询问关怀,一边将平时搜集的疫情防治信息和知识,汇册印发给旅客,宣传防疫知识,对未及时佩戴口罩的旅客,他将自己为数不多的口罩赠送给旅客,叮嘱他们注意乘降安全和安全防护。防控是责任,他主动联合县防疫部门对进出站口设置疫情检查站;严格按照要求,对进出车站的车辆及人员,坚持每车必查、每人必检,耐心劝导不理解的旅客。非常时期,他每天要查询车辆和人员上千次,直接近距离接触各种旅客数千人,可以说是属于高风险、高负荷、高强度的三高人员。除了工作,他家庭负担也很重,父母年迈,大孩子正处在升学的关键时期,小孩子刚出生,妻子刚分娩不久需要照顾,家庭也最需要他特殊照顾,疫情面前,他默默承担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妻子是一名基层党员教师,她知道以老夏一贯的作风,在这特殊时刻更不可能放下坚守岗位,她也深切体会丈夫的巨大压力。    

ͼƬ15821005729293

ͼƬ15821005732994

春运及抗“疫”工作开展以来,夏友亮同志管内车站安全发送旅客10000余人,查获各类危险物品156件,联合疫情防治部门妥善处置发热症状旅客57人,确保了管内站、车、线的绝对安全。     

这是他自警校毕业工作以来在宿松站坚守的第二十个春运,也是最特殊最艰难的一个春运。一警一站始终坚守,默默奉献中守护了千千万万的百姓平安。面对疫情,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黄斌 黄天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