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上海市房管局副局长张立新:非常时期,不希望看到租赁企业单方面违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 2月19日14:00,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市城管执法局、市房管局、市卫生健康委监督所相关负责人出席并介绍情况。

有记者提出:“近期相关行业协会发出倡议,希望房东能为住房租赁企业减免一些租金,帮助企业降低疫情影响。对于这个问题怎么看?”

上海市房管局副局长张立新现场对此作出了回应:

第一,政府和行业协会都非常关注、非常关心租赁企业,因为租赁企业对我们外来常住人口居住问题的解决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们也正在积极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相关的支持政策。

第二,租赁企业要本着契约精神,现在是非常时期,我们相信疫情无情,但是社会有情。请租赁企业和房东还是要加强沟通、加强协调,把租赁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积极地跟房东对接,我们听说个别企业出现了问题,我们不希望看到单方面违约。我们也支持房东可以通过法律的途径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第三,如果协商下来可以有一定的租金减免,把这个政策还要传递延伸到租客当中去,关心好我们的租客,由于疫情管控无法正常入住,请租赁企业也要酌情、适当考虑租金的减免或允许租客延迟一段时间支付租金。我们提倡双方本着互谅互让、共克时艰的精神协商解决。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