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疫情防控 异国爱心在汉中佛坪绽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嫁到中国来,我就是中国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我爱中国,爱佛坪。为了疫情防控,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请收下!”2月18日早上,佛坪县红十字会接待了一位名叫黎氏锦的越南籍女士。黎氏锦手里拿着装有500元人民币的信封,用不太流利的中国话对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

__15820823502291

__15820823520902

2016年在银川市经营一家越南菜馆的黎氏锦,遇到了退伍后在银川做生意的佛坪小伙子李小兵,聪明能干的李小兵一下子就吸引了黎氏锦。经过近两年的交往相处,2017年底二人喜结连理。2019年,勤劳能干的小两口拿出积蓄,在佛坪县西岔河镇三教殿村老家,新修了二层小洋楼,美丽贤淑的黎氏锦每天在家操持家务,把家打理得井井有条,李小兵去了西岔河镇消防队工作。连日来,黎氏锦看到电视上新冠肺炎疫情的新闻报道和为了疫情防控而早出晚归的老公。2月17日晚上,当李小兵和她闲聊时说起社会捐款的事情,黎氏锦说“我嫁到佛坪,就是佛坪人”,于是便有了开头的一幕。(吴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