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老城区税务局:党建引领强保障 凝聚合力战疫情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人们的心。洛阳市老城区税务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凝聚各方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党建引领,加强组织保障

全体党员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支部为单位成立十支“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机关第四党支部的同志自大年初一开始就准备消杀用品,做好关键时期应急预案;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针对节后申报的特殊情况制定了《老城区税务局疫情防控期间大厅办理业务的服务提示》,各税源分局(所)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配合做好办事处、居住地小区的防控宣传工作。

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方案,切实做好消杀防护、宣传引导、信息统计、后勤保障等工作。

2

助力企业,优化纳税服务

确保税费政策宣传覆盖到位。通过电话告知、短信平台、微信群、钉钉等方式将最新的税收政策和延期申报等信息及时告知纳税人和缴费人。提高“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覆盖面。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倡导纳税人和缴费人通过24小时自助办税厅、电话、手机APP、个税扣缴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网上办税缴费平台办理业务。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切实减轻纳税人负担。对辖区企业进行梳理,对可能享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通过微信或电话进行“一对一”政策辅导,确保辖区企业能够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目前辖区6家企业的捐赠行为符合政策规定,有150余万元的捐赠可以享受企业所得税税前全额扣除优惠;4家分别从事公共交通运输业和生活服务业的企业可以享受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免征增值税20余万元。

3

一线慰问,凝聚爱心合力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晓洪多次带领班子成员走访慰问辖区9个办事处和公安系统的同志们,向他们送去食品等物资,感谢他们为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的贡献;区局主动协助公交公司做好重要站点防控工作,分包老城辖区人流量最大的老集大张量贩公交车站,先后四十余名党员志愿者坚守岗位,为候车乘客进行体温测量、疫情防控知识宣讲等服务。同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爱心捐款”也在老城区税务局悄然展开,全体党员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积极主动捐款,募集资金17300元,为疫情防控工作加油助力。(郭振华 郭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