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山阳:商洛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坚守疫情防控阵地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商洛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按照市委组织部号召和局党委的安排,积极指导配合对口包扶的山阳县高坝店镇石桥村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灾难当头,工作队坚持和群众在一起,用责任和爱心守护贫困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石桥村疫情防控的角角落落到处都能看到第一书记赵飞虎和工作队员们忙碌的身影,处处都闪耀着先锋队党徽的光芒,体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和初心。

疫情就是命令。1月28日以来,市审计局派驻山阳县石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赵飞虎和工作队员,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赶赴石桥村,组织该村“四支队伍”开展群防群控工作。他们开展“防疫阵地党旗飘”党建主题活动,号召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对全村进行条块化分隔,劝导村民不要相互来往,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利用村应急广播、公告通知、巡回宣传车、宣传横幅、入户告知书、宣传彩页等形式,在村域范围内广泛宣传防疫防控知识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新闻信息、防控快板。应急广播每天播放,张贴公告通知160张,发放入户告知书、宣传彩页、公开信217份,书写宣传标语34条,发放疫区返乡人员健康提示书11份,劝停3家举办红白事。工作队员苏文博将自己的车改装成宣传车每天巡回宣传6小时以上。由赵飞虎同志带头组织“四支队伍”党员、小组长、公益性岗位人员在村主要路段、重点位置设置排查检测点,对移民小区、人群密集居住地进行重点排查,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对排查出的湖北返乡人员,对其住所进行彻底消毒,实行居家就地隔离,严禁私自外出,安排专人值守,村医每天监督其测量体温,全面掌握返乡人员身体状况。同时,联合村干部组织开展不定期村中巡逻,对打麻将、人员聚集等行为及时制止。还组织村民在入村路口设立检测站,对出入人员进行核查测体温,登记在册。

为解决参战人员口罩紧缺问题,第一书记赵飞虎同志把自己家里储备的20只口罩和自购的30只价值900元的口罩分发给“四支队伍”干部。2月11日,他和村支部商议,将村办集体经济500余斤土鸡蛋捐赠给山阳县公安局,感谢在一线值守的公安民警。在他的建议下,村党支部号召成立了在家大学生成立了志愿宣传队,在全村进行巡回宣传。

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不影响春耕春播时机,有效解决群众居家烦躁情绪,2月3日,驻村工作队号召群众以家庭为单位,一手抓防控工作,一手抓生产劳动。工作队员靳丹阳指导群众对樱桃园实施修枝压条科管60余亩,群众种植洋芋1000余亩,中药材300余亩。安排春季森林防火工作,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工作。

目前,该村由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组成的防控队伍和群众生产劳动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李军 宋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