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抗疫一线退伍军人在行动|广东惠州仲恺高新区50、60、70、80、90不同时代退役军人筑牢疫情防线守护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黄斌) 抗疫时期,广东惠州仲恺高新区各疫情防控的岗位上活跃着一群50、60、70、80、90不同时代退役军人的身影在行动。疫情之下,退役军人成为一支重要的防控力量。我们看到了很多退役军人的身影,看到了他们不变的热血与责任,广东惠州市仲恺区管委副主任、惠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勇辉介绍说。

ͼƬ15819935758721

50年代退役军人范桂财

50年代退役军人范桂财:现年63岁的退役军人范桂财同志,是一名参战老兵,西坑日光村村民。他原本是惠环街道林业站站长,本可以在家安享晚年,但在此次战“疫”中,他却毅然站到了抗击疫情一线。白天,他每天都到所挂钩的小区进行疫情防控检查,确保各项防控工作按要求落细落实;晚上,他就义务到所在村的疫情防控卡点站岗,排查登记往来车辆、测量往来人员的体温、随时宣传防疫常识等等,有时候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  

ͼƬ15819935760243

60年代退役军人黄运兴

60年代退役军人黄运兴:惠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专职工作人员、退役军人黄运兴同志,平南东升村村民。今年已是花甲之年,面对此次疫情,他义不容辞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每天都到部门所挂钩小区检查各项防控措施、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利用空闲时间,中午或晚上就在村里协助道路卡口的工作人员检查来往行人和车辆,严把路口关。

ͼƬ15819935761244

70年代退役军人陶海峰

70年代退役军人陶海峰:平日里他话不多只默默地做事,踏实勤干,这是大家对党工委委员、退役军人陶海峰同志的印象。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菜市场是他最常去的地方,无论清晨还是雨夜,他和市场办工作人员始终冲在战“疫”一线,排查登记、设卡测温、清理消毒、严禁活禽销售等等,多措并举加大辖区各大小市场的管控力度,用心守护好老百姓的“菜篮子”。除做好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外,他每天还要5个挂钩的物业小区和挂钩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每天来回地奔走市场、小区、企业间,他从不言苦、从不喊累,以军人铁血的韧心,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甘做人民的“孺子牛”。

ͼƬ15819935759872

80年代退役军人唐结冰

80年代退役军人唐结冰:是仲恺区一家企业管理部课长、退役军人唐结冰同志,他热心于公益,身兼数职,担任惠环街道民兵应急排排长,高新区志愿联合会的一名志愿者。听闻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他不惧疫情,冲在一线,他在区各高速路口检查点配合交警、医务人员等做好返惠车辆及人员的体温检测、引导自助扫码申报等工作。

4

90年代退役军人钟育基

90年代退役军人钟育基:退役军人钟育基是惠环街道中星东升村村民、2018年9月从部队退伍。村里疫情防控工作急需一批年轻力壮的志愿者轮守值夜班,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数日来,从晚上12点到第二天早上8点,不管寒风凛冽还是大雨滂沱,他一直守在卡点,严防严控,连续通宵达旦值夜班。90后的他自信豁达,数日来没有丝毫的怨言和退意。

ͼƬ1581993576276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无需动员,作为受到多年教育的军人,主动走上“抗疫战场”。他们的工作很普通,大多数人的名字不为大家所知,他们义务守候在各个监测点,有的向村里防疫一线人员捐款捐物,为村民代购物资。他们积极发挥着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品质,展现着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我们骄傲地看到,很多退役军人坚守抗疫一线不怕苦,不怕困难,用“逆行”的身影树立起退役军人在疫情防控中的缩影。他们大多数人一个口罩、一个袖章、一张桌子、一个板凳、一个记录本、一个监测点,这正是惠州仲恺高新区广大退役军人抗疫一线的阵地,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奉献着不同的力量,全力配合全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守着他们的荣耀,” 广东惠州市仲恺区管委副主任、惠环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勇辉坚定地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