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汉中西乡创建办 立足岗位做贡献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汉中市西乡县创建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不辱使命勇担当,立足岗位做贡献,全面开展中心城区公共区域疫情消毒工作,统筹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切实守护茶乡幸福安宁。

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会后,县创建办召开全体会议,坚决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民生要事,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有所作为。县创建办不等不靠,主动尽责,联合县爱卫办邀请陕西康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成疫情防控消毒消杀工作队,从1月30日至2月13日,历时14天,对县城中心城区公共区域开展消毒消杀工作,重点对街道、绿地、公园、广场、7个垃圾站点、9个疫情防控执勤点、4个农贸市场、46个公共卫生间、火车站、汽车站、城乡结合部、城中村、老旧小区、四大家机关等区域进行全天候、不间断、无缝隙、全覆盖消毒消杀工作。县创建办、爱卫办领导全程督导,现场登记,确保消杀效果,全力保障公共场所环境清洁卫生,抢抓疫情防控和消毒灭源的最佳时机,累计消毒6509个点位152万平方米,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公共环境。

按照“镇村组户全面行动、部门单位守土尽责、重点行业各尽其责”的原则,全面推进病媒生物防制和环境整治工作。县创建办联合县爱卫办组成两个检查组,针对各镇(街道)对本辖区内机关单位、广场、公共卫生间、垃圾箱(池)、垃圾中转站、老旧小区、城中村、农户门前、道路沿线“五堆五乱”及春节期间农户活禽宰杀点留下的污迹清理整治情况开展专项巡查,对巡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绝不拖延,现场交办问题102个,确保病媒消杀工作得到切实落实,城乡环境面貌持续改善,为打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环境支撑。

铁肩担道义,创建为人民。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全体创建人始终胸怀全局,眼观大势,不辱使命,牢记职责,甘冒风险,不等不靠,积极作为,用行动践行铁骨铮铮,用奉献诠释初心使命,用汗水书写忠诚担当。( 康宏伟 肖剑)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