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笃定自信,科学战“疫”!央媒为广州发出最强音

一次新冠肺炎,让人们深刻体会什么叫城市竞争力。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作为常住人口近1500万的超大型城市,广州重压之下,临危不乱,周密部署,防控成效吸引多家中央媒体的关注报道,全方面展现了广州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A0

2月14日,央视新闻联播用近两分钟的篇幅,详细报道广州多举措全力防控疫情,特别提到了在社区防控中发挥独特作用的“三人小组”工作模式。

在点赞广州全力防控疫情的同时,《新闻联播》的目光也聚集在广州及时出台各种暖企稳岗政策,力保社会经济平稳发展。

A1

连日来,央视《新闻直播间》、《东方时空》、《第一时间》、《中国新闻》、《战疫情特别报道》等节目多次把镜头对准广州抗疫第一线,报道了广州医疗队驰援湖北、广州首例新冠患者出院,以及广州如何加强社区防疫、保障物资供应、出台暖企十五条为企业减负等等,并在新媒体平台二次推送,传播力、影响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A2

新华社也发表文章,点赞广州迎“疫”而上破“两难”,外防内控增强城市“免疫力”,力促复工复产,把防疫战场转变为倒逼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演练场。

央广网、人民网等中央媒体也频频关注广州这座超大型城市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向全国人民展现了抗疫背后的一个个感人故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重压之下,临危不乱,周密部署,依靠雄厚的区域医疗资源力量,及时升级防控措施,主动发布疫情数据,回应群众关切问题,从钟南山院士在央媒的权威第一声,到广州医疗队伍率先请战武汉;从各级各界严密编织防控网络,到如今的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央媒平台的多维度展示,将广州经验、广州力量和广州温暖传递给全国人民。

A3

自信、科学、务实、大爱,是广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闪耀出来的力量,正如珠江两岸的万家灯火那样,璀璨夺目。

A4

(来源:广州广播电视台综合频道 供图:广州市委宣传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