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扬州上线江苏建行系统首个“社区疫情报送及监测平台”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月14日,江苏建行系统首个“社区疫情报送及监测平台”在扬州树人苑社区上线。平台能够为社区和企业提供复工和特情审核、疫情跟踪,为政府提供疫情分析等,覆盖政府、社区、企业、居民各环节。

随着返程复工高峰的到来,社区防控的任务和社区工作者的工作压力日益加大。为在技术上支持社区工作者,建设银行开启了科技赋能行动,“社区疫情报送及监测平台”应运而生。

2月14日为平台向社会推送的首日。扬州分行迅速成立平台推进领导小组,拿出营销方案和措施。组建营销团队,科技、公司、个金、财会等条线部门业务骨干参与,统筹资源配置,相互支持配合,合力做好营销组织推进和技术支持保障;扬州分行营业部人员抓住中午社区工作人员有一点空余时间的宝贵机遇,和扬州树人苑社区做对接和推介,得到社区的认同。分行上下联动,有关人员一刻不停,与社区同志一起动手,以最快速度完成居民信息梳理、迁移,初始化系统各项参数等工作,并进行辅导操作,使平台顺利上线投用。

该平台运用电脑、移动端均可登录操作,系统后台一键提数制表,实现“物业线上填、政府线上用”,将量大、面广的批量信息及时、准确收集,为防疫形势研判和采取应对提供数据支撑,并大幅减轻物业机构、社区、区市县主管部门各环节作业人员手工操作负担。疫情过后,平台可很简便地“转型”,为智慧社区管理所用。(芦清 黄克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