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18张照片,见证雷神山建设奇迹!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王雨菲

1

2

“武汉今年遇到疫情,城市封城、街上无人,感染者很多,为此政府要求抢建火神山和雷神山两座医院。我和同事们在雷神山,目前医院已移交了一部分,后面的在陆续移交,病人已开始入住。武汉的疫情是受控的,总体情况正在向好,谢谢你的关心!”

2月12日,《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接到了一位朋友转发来的一条微信留言。留言来自她在武汉的一位朋友:中建三局副总经理李勇。同时,这位朋友还把李勇在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拍摄的一组照片转发给了记者。

闆风灞辩収鐗_闆风灞辨柦宸ョ収鐗_锛堟潕鍕囨媿鎽勶級(8)

一共18张照片,这些本是个人留念的照片,不经意间真实记录了雷神山医院施工的历史性现场,见证了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奇迹!

闆风灞辩収鐗_闆风灞辨柦宸ョ収鐗_锛堟潕鍕囨媿鎽勶級(4)

闆风灞辩収鐗_闆风灞辨柦宸ョ収鐗_锛堟潕鍕囨媿鎽勶級

闆风灞辩収鐗_闆风灞辨柦宸ョ収鐗_锛堟潕鍕囨媿鎽勶級(7)

闆风灞辩収鐗_闆风灞辨柦宸ョ収鐗_锛堟潕鍕囨媿鎽勶級(3)

闆风灞辩収鐗_闆风灞辨柦宸ョ収鐗_锛堟潕鍕囨媿鎽勶級(1)

闆风灞辩収鐗_闆风灞辨柦宸ョ収鐗_锛堟潕鍕囨媿鎽勶級(5)

闆风灞辩収鐗_闆风灞辨柦宸ョ収鐗_0锛堟潕鍕囨媿鎽勶級

闆风灞辩収鐗_闆风灞辨柦宸ョ収鐗_1锛堟潕鍕囨媿鎽勶級

闆风灞辩収鐗_闆风灞辨柦宸ョ収鐗_2锛堟潕鍕囨媿鎽勶級

闆风灞辩収鐗_闆风灞辨柦宸ョ収鐗_3锛堟潕鍕囨媿鎽勶級

闆风灞辩収鐗_闆风灞辨柦宸ョ収鐗_4锛堟潕鍕囨媿鎽勶級

闆风灞辩収鐗_闆风灞辨柦宸ョ収鐗_5锛堟潕鍕囨媿鎽勶級

雷神山、火神山,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被网友盛赞为承载了国人期待和希望的两座“神山”。

闆风灞辩収鐗_闆风灞辨柦宸ョ収鐗_6锛堟潕鍕囨媿鎽勶級

速度就是生命!6天建完火神山医院,10天再建一座雷神山医院,承担两座医院建设任务的中建三局,硬是用“救命”的速度,完成了这一在世界建筑史上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闆风灞辩収鐗_闆风灞辨柦宸ョ収鐗_7锛堟潕鍕囨媿鎽勶級

闆风灞辩収鐗_闆风灞辨柦宸ョ収鐗_8锛堟潕鍕囨媿鎽勶級

“这是一场难忘的战役、一场浴血的拼搏、一段负重的前行……”作为建筑施工领域的一位老兵,李勇与他的团队建设过无数座高楼大厦,包括世界、国家和城市等各种级别的地标性建筑,但是,只有雷神山医院的建设,让他在朋友圈发出如此动情的感慨!

责编:姚冬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