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中药抗“疫”——榆阳医院为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预防“新冠肺炎”中药汤剂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榆阳医院发挥中医药优势,利用近两天时间加班加点,熬制了具有清热利肺抗毒功效的中药汤剂1200多剂,用来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提高他们的免疫力,为更好地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服务!”榆林市榆阳区榆阳医院院长屈亚君表示。

图片15817612693043

药剂科全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熬制预防“新冠肺炎”中药汤剂(匡元元 摄)

图片15817612715378

向疫情防控检测站捐赠的预防“新冠肺炎”中药汤剂(匡元元 摄)

自2月7日起,榆阳医院、上郡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决定开展中药汤剂爱心捐赠公益活动以来,陆续将熬制好的预防“新冠肺炎”中药汤剂送至全区补浪河、金鸡滩、小壕兔乡早留太、小壕兔乡大壕兔、马合、青云刘千河、鱼河、镇川8个疫情防控检测站。2月8日院长屈亚君、副院长杜彦艳一行赴补浪河、金鸡滩疫情防控检测站点慰问时,金鸡滩检测站站长接过中药汤剂激动的表示感谢:“谢谢榆阳医院对我们的关心,在抗击疫情最为紧张和关键时期,为我们送来预防新冠肺炎中药汤剂,让我们倍感温暖,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工作,为控制疫情贡献力量。”

图片15817612713047

屈亚君院长、杜彦艳副院长慰问金鸡滩疫情防控检测站(匡元元 摄)

图片15817612704854

屈亚君院长、杜彦艳副院长介绍服药事项(匡元元 摄)

图片15817612721859

榆阳医院金鸡滩疫情防控检测站志愿服务队(匡元元 摄)

图片15817612706805

赵立平书记、任玉晶副院长慰问小壕兔乡早留太疫情防控检测站(匡元元 摄)

图片15817612711616

马仲华副院长、叶长佳副院长慰问鱼河疫情防控检测站(匡元元 摄)

1

慰问补浪河乡疫情防控检测站(匡元元 摄)

图片158176128716712

榆阳医院补浪河乡疫情防控检测站志愿服务队(匡元元 摄)

杜彦艳副院长再三叮嘱大家:“疫情可防、可控,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一定要加强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医院志愿者周健表示“一定不负重托,再苦再累也要打赢这场硬仗!”

图片158176128693210

坚守在前线的榆阳医院医务工作者周健(匡元元 摄)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榆阳医院、上郡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务人员秉持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崇高职业精神,充分发挥中医中药的预防治疗作用,发扬榆阳医院崇尚国学、砥砺前行的“中医药传承精神”,为坚决打赢这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王龙龙  匡元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