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海南农产品滞销 政府企业联合发力:海南果蔬直供北上广

海南是我国的冬季“菜园子”和“果园子”,但近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蔬菜瓜果的销售和外运受到了一定影响。为缓解滞销问题,海南省出台政策鼓励:采购商在海南省收购的冬季瓜果菜,按销往目的地距离远近,每公里每吨给予0.18元—0.22元不等的运费补贴;同时,对采购总量达到一定数量的采购商给予一次性资金奖励。除了政策帮扶,一些企业也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海南农产品销售,为海南农产品定制了一条从采收、加工、物流到销售的全新供应链,保证大部分海南农产品可以在72小时内发货,直供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据了解,从5日开始,海南蔬菜瓜果的出岛量达11201吨,价格也得到了较好的回升。

1

(来源:央视财经微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