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黑潭村群众就是我的亲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杨老师、祝大叔、各位乡党们,疫情面前,咱们基层一线党员必须冲锋在前,这是我们的职责使命,一定要守护好咱黑潭村每一个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这是在疫情防控期间,王艳艳每天都要重复说的一句话。

现年32岁的王艳艳是2014年的选调生,现任保安镇政府镇长助理、保安镇驻黑潭村第一书记。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王艳艳时刻牵挂着黑潭村群众的安危,以一颗亲人般的心温暖和守护着他们。疫情发生后,她主动放弃春节和家人的团聚,第一时间赶赴村上,及时组织黑潭村退休教师、村医、退役士兵等党员干部成立5个疫情宣传小组,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下设疫情防控宣传劝导站和返乡人员登记监测党小组,坚持挨家挨户宣传防疫抗疫知识,对全村325户1131人全部进行排查登记,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她积极带头,组织村党支部26名党员纷纷主动缴纳“特殊党费”5660余元,用于特殊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

连续二十多天以来,王艳艳一直吃住在村,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走访慰问返乡居家隔离人员,到集中安置点上门排查本村的19户搬迁户,耐心解答辖区群众咨询和反馈的问题,在检查点执勤、起草村级防疫工作方案预案、统计上报各类重点返乡人员和密切接触人员信息,常常工作到深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现任何闪失。

村干部看到王艳艳经常加班到深夜,劝她说“艳艳,你一个女娃家的,晚上早点休息,别熬夜”,她总是笑呵呵的说:“叔,没事,我年轻,能坚持住,只要咱村的群众都好好的,我苦点累点也值啦!”

这就是王艳艳,一个把使命扛在肩上、把群众放进心坎、用行动诠释爱与坚守的洛河好儿女!(杨斌 余燕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