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咸阳市生态环境局淳化分局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刻不容缓。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咸阳市生态环境局淳化分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全力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坚决打赢生态环境安全疫情防控阻击战。

及时部署,牢记使命。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咸阳市生态环境局淳化分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员突击队,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体领导班子和关键部位,春节假期坚守岗位,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全面进入一级“战斗”状态,深入防控一线,抗击疫情。

严格执法,守土尽责。在做好新型肺炎防控工作的同时,咸阳市生态环境局淳化分局紧盯医疗垃圾和污水处理监管工作,在不畏惧病毒感染的风险,先后多次对淳化县医院、淳化县中医医院、淳化县医疗废物中转站和陕西省水务集团淳化县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执法人员深入一线督导检查,高标准落实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和废水处置各环节防控措施,严格监管医疗废物的产生、收集、储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专人负责收集、转运。同时,针对群众举报的冶峪河地县城段内存在污染的问题,县环境监察大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对水体进行取样、化验,根据化验结果,迅速开展针对性的检查,及时化解了环境污染的风险,切实解决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加大宣传,防控疫情。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作用,通过微信、微博、美篇、宣传栏、发放宣传册等形式,经常性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每天了解掌握全局干部职工所在位置和人员身体健康状态,组织干部职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向家人、亲友及周边人员开展宣传。通过悬挂条幅、单位电子屏幕24小时滚动播出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倡导口罩文明、防护出行,切实提高干部职工和身边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不忘初心,责任在肩。该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放弃休假,带领党员先锋队成员深入所包抓的润镇西坡村疫情防控一线,向他们送去口罩和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并积极参与到摸排管控、路口值守、宣传引导等岗位,用行动践行“疫情在眼前 党员冲一线”的模范作用,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内外联动,保障安全。对单位及家属楼实行封闭式管理,设立监测点,实行出入证管理,对出入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身份登记,外来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对局机关坚持日常卫生保洁,清理垃圾杂物,定期消毒。利用84消毒液等每日至少2次对办公室、楼道、会议室、楼梯、卫生间等部位进行消毒,并做好办公场所通风,个人做到勤洗手、勤洗澡。加强干部职工管理,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对每位职工在外务工、上学以及来淳探亲的亲属所在地全面掌握,发现有从疫源地回淳人员要求及时报告,建立报告制度。(任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