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光大永明保险推出疫情防控十方面二十三条措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张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总体部署,落实集团“四三三二”部署和“十抓六加大”要求,推动公司上下紧紧围绕保安全、保经营、促规范、促发展开展工作,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战役、切实保障客户和员工健康安全,围绕疫情期间经营工作,2月11日,光大永明保险推出公司疫情防控十方面二十三条措施。

1.个人业务

为新老客户增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相关保障,公司对在售的拳头产品进行责任扩展,涵盖意外险产品、医疗险产品、重大疾病保险产品和寿险产品等几大类。

2.团体业务

对《光大永明团体定期寿险》等3款团体产品进行责任扩展,强化对企业业务的多样化保障需求。

3.取消观察期限制

因确诊新冠肺炎导致发生医疗救治,符合医疗险责任,取消观察期限制。

4.取消理赔医院限制

就诊医院不受医院等级限制。

5.取消药品及诊疗项目限制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对症治疗的药品及诊疗项目所对应的医疗费用,均纳入保险保障范畴。

6.简化理赔申请手续

免提供保险保单,确认此次疾病出险客户,简化理赔资料,快速理赔。

7.启动理赔绿色通道

24小时接受理赔报案并启动理赔绿色通道,开启微信自助理赔申请。 

8.关注重点区域的融资需求

第一时间排查湖北(武汉)七个项目推进情况,及时了解企业情况、需求和资金安排,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积极解决所面临的困难。充分发挥债券投资信用管理专业优势,捕捉市场结构性机会,稳步加大对重点区域有融资需求的重点企业的投资比例。

9.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

针对疫情期间实体经济困难,创新产品形式丰富产品工具,通过设计结构创新、资产质量优良、风险控制合理的保险资产管理计划和产品,募集保险资金,以债权、股权和证券化的方式投资于重点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以金融支持应对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对于短期内出现困难,但总体发展情况向好的企业,通过债转股的方式提前化解债务压力,为企业转型发展创造契机。

10.强化健康管理在线服务

借助科技优势,为客户开启智能、高效、安全的创新AI战“疫”服务方式——小i疫情查询神器,7*24小时智能机器人自助健康咨询,专业医生视频直播,实时疫情数据播报,个人防护知识查询、新冠病毒智能筛查、各地就近发热门诊查询等,实现足不出户战疫情。

11.赋能销售服务

针对疫情对现场展业、面对面销售的冲击,做好光速保的升级迭代,为一线队伍在线展业、在线销售提供强力支持。加强大数据分析和新技术运用,在客户画像、精准销售方面为销售队伍提供支持。

12.赋能精细管理

结合弹性办公、远程办公安排,推动OA系统、电话会议系统、视频会议系统升级完善,强化光大e信等集团工具使用,为线上办公、远程办公提供支持保障。强化钉钉系统使用,严肃工作纪律,坚决防止把弹性办公作为休假安排的现象,切实提升工作效率。

13.赋能风险防控

针对疫情期间实地调查取证、面对面沟通受到影响的现实,积极引入保险科技,提升智能识别、智能核保核赔水平,有效降低公司欺诈风险损失。

14.加强营销创新

为保障员工健康安全,近期各销售渠道暂时取消早会、培训、拜访等活动,积极开展线上培训学习、线上销售投保、“云客服”等营销服务模式。发挥网络销售受疫情冲击较小的优势,宣传公司央企品牌、责任担当,鼓励网销渠道在保费规模等方面为公司多做贡献。加大对趸交型业务和简单医疗健康险方面的销售力度,营造营销氛围,努力降低对营业收入方面的影响。发挥公司上下各条线员工的主观能动作用,从内部员工做起,从亲朋好友做起,从存量客户服务作起,最大限度挖掘公司和集团内客户的潜在资源,提供保险保障的同时,弥补对期交标保方面的影响。

15.强化产品研发

针对疫情期间居民保险意识提升、保险需求增加的特点,积极加强产品研发,拓展保险责任,迅速开发针对性产品,满足客户需求。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储备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优于同业的期交产品,力争疫情结束后形成产品优势,实现迅速上量,弥补前期营销受限形成的缺口。

16.完善工作督导制度

个险、银保、团险等各业务条线进一步完善督导制度,在疫情期间实现一日一会一训,确保经营不放松、业绩不滑坡。办公室发挥综合督导职能,每星期对各部门重点工作进行督办,对于久拖不决的要严肃问责。

17.切实简政放权

以疫情期间基层对简化审批程序、提升工作效率的需求为契机,全面梳理审批事项、授权授信制度,实现总部流程再造,切实为基层松绑赋能。出台机构分类分级管理办法,形成资源下沉、权限下放、明确授权、简化决策链条的总分管理模式,促进分公司自主经营。

18.强化特事特办

对于疫情期间,需要跨部门协办的事项,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坚持日清日结,形成快速反应的工作机制。落实首问负责制,对基层反映的问题、提交的事项第一时间进行解决反馈。

19.关心支持干部员工

全力做好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物资保障,满足干部员工需要。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对广大员工关切的假期计算、防护保障等问题及时回应,加班工资和防疫津贴及时发放到位。对特殊情况员工要实施差别化政策,如孕期、哺乳期员工要有专门安排。做好一线员工的轮换,保障员工身心健康。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一线岗位轮换带班工作。切实关心关爱干部员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20.全力关怀感染员工

切实履行央企责任担当,贯彻家园文化,对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员工,及时提供救治协助;住院期间适当提供津贴。

21.为一线代理人提供全面保障

6月30前,一线代理人若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住院期间,给付津贴500元/天,最高1.5万元;若不幸身故,给付慰问金50万元。

22.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疫情期间,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带头冲在一线。做好宣传与思想引领工作,树立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对基层员工做好宣传和答疑释惑,解除员工的后顾之忧和思想负担。

23.充分发挥工会和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和党的助手作用

及时发出号召,释放正能量,把握舆论导向,及时向各级党委汇总反映群众关切意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