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雷神山医院联合金域医学开展核酸检测

2月13日从广州金域医学集团获悉,雷神山医院将联合广州金域医学集团武汉金域医学检验,共同进行病毒诊断关键环节的核酸检测。武汉金域已全方位准备就绪,单日核酸检测能力已达2500例,可第一时间让每位患者都能得到及时、准确的核酸检测。

核酸检验在这次疫情防控之中承担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患者筛查、疑似患者确诊、患者治愈出院都需要经过核酸检测。据悉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已经接管雷神山医院,该院联合由国家批准、具有资质的第三方检验机构金域医学,对雷神山医院的新冠肺炎患者进行核酸检测。

为提升抗疫一线的检测确诊能力,金域医学集团以武汉金域检测团队为基础,从全国紧急调集了专业人员和设备,在当地组建了一支PCR专业检验团队和医疗冷链物流团队;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还紧急决定,在武汉金域挂牌“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武汉病毒诊断研究分中心”。

金域医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梁耀铭表示,能和中南医院携手,为雷神山医院提供核酸检测服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一定倾全集团之力,保质保量完成标本检测任务!”

据悉,目前金域医学在武汉承担核酸检测任务外,此前已开始承担湖北省荆门市、荆州市、咸宁市、天门市、孝感孝南区等地的新冠病毒初筛任务。2月11日起,金域医学随广东省医疗队对口支援荆州,负责核酸检测工作。(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广东频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