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受重创不忘尽责社会 抗疫情川商明宇在行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于跃)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全国,为2020年的春节蒙上厚厚阴影。明宇集团主营业务酒店旅游行业,首当其冲的成为“灾区中的重灾区”! 

1月24日,明宇集团旗下天府明宇商旅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旗下所有在营酒店免费取消客房预订或延期;

1月25日,宣布对预订的餐饮、宴会、休闲娱乐等免费取消或延期;

2月9日起,旗下绝大多数酒店在全面消毒后先后宣布暂停营业。

春节是饭店旅游行业最重要的黄金季,曾经一房难求的客房、一位难求的餐厅、宴会厅空空如也,退订、停业给明宇带来巨大损失。

尽管企业深受疫情重创,身陷困境,但明宇集团董事长张建明坚定表示:无论企业再艰难,无论经济损失有多大,集团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击疫情的决策部署,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发挥集团在酒店服务、物业服务的专业优势,投身到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竭尽全力,在所不辞。 

在张建明的号召和率领下,明宇集团不忘初心,奋力抗灾,济危救困—— 

一是捐款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救助物资采购和医护人员支持,全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其中,向南充市慈善总会南商慈善基金捐款60万元;通过南部、蓬安项目公司,分别向南部县红十字会、蓬安县抗疫应急指挥部各捐款20万元;

二是减免管理费。集团旗下明宇商旅股份有限公司,实施对受灾严重业主的管理费减免计划,预计金额3000余万元;

三是减免租金。集团旗下地产公司,实施对受灾严重租户的租金减免计划,预计金额4000余万元;

四是提供隔离场所。旗下部分酒店,听从政府统一安排,主动承担重要单位员工返岗前的隔离接待重任,以严密的防护,细心的服务,确保客人顺利度过14天隔离期而顺利上岗。

五是10万份、300万元义餐行动,致敬和支援抗疫一线。

1

2

3

4

5

疫情肆虐,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工作第一线的是医护人员、人民警察、街道社区、环卫人员……他们直面危险,通宵达旦,是最美的逆行者。但是这样长时间、高强度的工作,在目前的疫情环境下,还得不到正常的休息、就餐。 

明宇集团董事长张建明了解这一情况后,非常痛惜地说,基层工作人员在一线超负荷地忘我工作,付出这么大的牺牲,却连热菜热饭都吃不上,我们的酒店虽然停业了,尽管做不了一线,但我们要做好二线。当即决定在明宇集团旗下酒店发起“10万份安心健康义餐,致敬支援抗疫一线”的全国性活动,向酒店所在地区的执勤民警、社区街道、城市环卫免费提供10万份义餐,为抗击疫情以尽绵薄之力。以五星级酒店制作的总价值超过300万元的安心健康餐,让疫情期间、奋战在防疫一线的抗疫英雄们吃上了干净卫生的饭菜,以实际行动致敬和支援最美逆行者! 

这项活动在成都、南充两地率先启动,成都科华明宇豪雅饭店、南充东方花园明宇豪雅饭店牵头实施了这项光荣的任务,当由酒店大厨们精心烹饪的热气腾腾的午餐送到执勤干警们、社区工作人员手中的时候,在明宇看来微不足道的行动,获得的是不绝于耳的感谢,他们说“终于吃上热的了,感谢明宇”。 

明宇集团的免费送餐义举,温暖和鼓舞了一线抗疫热情。成都市西御河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明宇集团在这场战“疫”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积极奉献爱心,为街道所辖6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免费供应盒饭,送来温暖,鼓舞斗志,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 

南充市防疫指挥部和警方对明宇的善举给予充分肯定,负责全市后勤保障的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徐锡彬副局长对明宇集团的行动充满敬意,“全国政协委员,全球南商总会首席联席会长张建明在抗疫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支援抗击新冠病毒的一线工作人员免费提供安全健康餐,更加增强了我们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信心!”负责南充市公安局抗疫后勤保障的市公安局情报特勤支队黄准主任说:“患难见真情,大灾面前,明宇集团勇于担当,回馈社会,不愧是我们南充走出来的优秀企业代表!” 

6

在酒店板块实施义举的同时,物业板块也在积极行动。明宇集团旗下的物业管理公司“明宇环球商管”更是第一时间进入“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状态,全国各地分公司各项目对所管理的住宅小区、物业楼宇把牢疫情防控第一关,将疫情彻底阻隔——给进出物业区域的业主、租户、访客、员工测量体温、消毒处理;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逐一排查;配合各级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对疫区回归的业主/客户上门登记;增加对客户可能接触的公共区域(楼道、广场、绿化带、卫生间、大堂、垃圾收集点、电梯、公寓楼等)消毒次数;做好写字楼客户复工的通知和防疫准备等。 

数千名物业员工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大无畏的精神奋战在疫情防守第一线。据明宇集团监控统计,截至目前公司所服务的商业和住宅项目未出现1例新冠肺炎感染者,为保障客户和业主的健康安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这是一场全民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没有任何人能够置之身外,唯有众志成城、勠力同心,以最大的决心、尽最大的努力去战胜疫情。明宇集团在25年的发展历程中,曾历经多次危机的考验,并最终战胜困难赢得胜利。 

这一次,张建明董事长仍将带领明宇集团全体员工,咬紧牙关、勇于担当、共克时艰,秉持“诚信务实 和创共赢”的理念,不忘尽社会责任的初心,以“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精神和斗志,迎接春暖花开,胜利来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