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华菱涟钢:全力战“疫”,生产经营实现开门红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 企业战“疫”】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志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民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华菱涟钢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湖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切实加强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搞好生产经营的同时,全力支持防控一线,助力战“疫”。

近日,华菱涟钢向娄底市中心医院捐赠抗疫防护物资(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郭志强 摄)

近日,华菱涟钢向娄底市中心医院捐赠抗疫防护物资(《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郭志强 摄)

2月3日,华菱涟钢通过多方寻找渠道,在海外紧急采购的8万只防护口罩几经周转后,最终运抵长沙,捐赠给湖南省红十字会。

了解到湖南娄底市医疗机构面临医用物资匮乏,尤其是医用口罩、防护服急缺的情况后,华菱涟钢利用多种采购渠道、委托客户在多地和国外紧急采购,分别将3万只医用防护口罩、100套防护服捐赠给了娄底市中心医院和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

疫情面前,人人都是行动者。华菱涟钢职工也千方百计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华菱涟钢一炼轧厂行车车间共产党员李从军多方寻找资源,将购买的的120套防护服捐赠给了娄底市中心医院。公司人力资源服务公司职工曾力也将千方百计采购到的200套防护服捐赠给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

华菱涟钢一手抓生产组织,一手抓疫情防控,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无差错(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郭志强 摄)

华菱涟钢一手抓生产组织,一手抓疫情防控,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无差错《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郭志强 摄)

“我在家就做好后勤,你安心地上战场,早日得胜归来。”这是华菱涟钢炼铁厂职工邹清泉对妻子李慧红的深情承诺。日前,华菱涟钢有三名职工的家属作为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华菱涟钢要求相关单位尽力为这些医护人员家庭提供帮助和支持,努力成为他们最强大的后援。

春节以来,华菱涟钢一手抓生产组织,一手抓疫情防控,对内建立公司、二级单位、车间、班组以及社区和个人的六级严密防控体系,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无差错;对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同时,积极关爱外来务工人员,主动将外来务工人员纳入疫情防控体系。

目前,华菱涟钢生产经营正常有序,职工队伍稳定,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已经降到了最低程度。公司1月份钢、材生产均超计划,实现了2020年开门红。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