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涧西区税务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郭振华) 近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税务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多项举措免除纳税人办税缴费的后顾之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隔空”办税,服务“不打烊”

“这样的特殊时期,没想到事情顺利办成了,税局为我们考虑非常周到,不仅让我们顺利办理业务,还为我们的健康着想,真是人性化的服务。”近日,洛阳双源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的办税人员叶磊拨通了主管税务机关涧西区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的预约办税电话,着急地说明自己属期是2019年10月1号到12月31号的环境保护税申报未扣款,询问应该怎么办。涧西区局第二税务分局和纳税人核实情况后,立即填写《缺件受理业务清单》,通过内网的行政助手传递到办税服务厅。由于还涉及滞纳金问题,办税服务厅指派专人与企业办税人员通过电话和微信对接,税企双方在不见面的情况下完成了该项业务。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洛阳市涧西区税务局积极引导“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充分运用“豫税通”、短信平台、微信、电话等税企沟通方式,倡导纳税人和缴费人“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进厅”,积极引导纳税人和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个税扣缴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网上办税缴费方式办理常见涉税业务。同时,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在办税缴费过程中遇到的个性化问题和需求,各税源管理分局实行容缺远程办理、预约服务和上门服务等方式,避免人员大量聚集导致的交叉传染风险,确保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执“罩”上岗,工作不断档

涧西区税务局在做好办公场所通风、消毒等基本防控的同时,一方面加强了防疫防控,所有工作人员执“罩”上岗,全部人员经体温检测后方可入场,另一方面制定应急预案、人流疏导方案,加强现场巡查、控制入场人数,避免等待聚集,确保办税秩序良好。据了解,针对税务部门点多、人多、分布广等特点,涧西区税务局按照省市局要求,在春节期间就已建立起信息上报和问题快速响应机制,确保全局落实防控任务思想稳、行动明、措施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分片包干做好防控工作,在各分局原有对外公开咨询辅导电话的基础上,增设临时涉税事项咨询辅导电话专线并对外公告,建立咨询辅导责任制,将辅导项目细化到分局,分解到个人,并重点关注电子税务局的辅导,强化辅导人员的能力提升,实现精准辅导。同时,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做好服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