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疫情防控|兰州西固区“疫”线巾帼别样美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次抗击疫情战斗中,女党员、女干部、女职工和广大妇女群众没有害怕、没有退缩,和全区人民一道,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战役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在西固区四季青街道福源小镇社区的院子里有一群特殊的身影,她们是社区一线的工作人员,是一群热心的80后邻家女孩,疫情爆发以来,她们主动请缨,承担起抗疫宣传、排查登记、全面消毒的工作,她们有的刚刚成家,有的孩子才满2周岁,但是面对疫情她们义不容辞,临危受命。

开朗女孩柴宗清

柴宗清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她是社区的网格员,每天清晨她都背着灌满消毒液的喷雾器全副武装的在小区里、楼道间、单元门进行全面消毒,瘦小的她被沉重的喷雾器压得背都直不起来,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她对防疫工作的认真和细致。

细致专干王金玲

王金玲是社区的一名低保专干,别看她年龄小,却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自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通过电话一遍遍的排查外地来兰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的情况,逐一建立台账,确保疫情排查工作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宣传达人王彩霞

王彩霞是社区的低保专干,面对社区防疫工作,她主动承担起防疫宣传员,利用美篇、头条、微视等软件平台每天滚动为辖区群众做好疫情防护的宣传,她编写的战“疫”顺口溜通俗易懂,让群众轻轻松松掌握疫情防控知识。我问她,“你的工作激情从哪里来?”她说,“这种危急时刻,我不上,谁上?这么多的社区工作人员都在战斗,我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我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我也有责任,也要尽全力去保护身边的人。”

防疫一线的80后女孩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福源小镇社区防疫一线有一群冲锋在前的80后女孩,王锋玲、王红英、晏金汝、罗金琳,她们第一时间争当排头兵、志愿者,对辖区居民开展逐户排查、来访人员登记、张贴宣传海报,劝阻外来人员。“出门一定记得带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外出,不要和亲属相互走访”,小区居民进出时,她们总不忘叮嘱。

在四季青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号召下,各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截至目前,福源小镇社区共收到7份特殊的“火线入党申请书”。在防防疫控疫的战场上,像她们这样的女孩还有很多很多,她们勇敢的冲锋在前,坚守一线,把疫情当命令,视防控为责任,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勇当“急先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巾帼不让须眉。

“最美志愿者”安洁

2月1日,河口镇青杨村里传来招募志愿者的消息,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安洁同学积极响应号召,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中的一员。安洁说:“2003年全国都在保护90后,20年后换90后保护大家,我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有责任也有义务参与到这次抗疫的战斗中,我有心理咨询师证,我可以为大家提供心理援助,为抗疫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成为志愿者的她每天奔波在村头巷尾,不厌其烦劝阻扎堆的村民,耐心细致的宣传防疫事项和个人防护的必要性,为村民提供心理辅导,缓解疫情带来的紧张、焦虑等情绪。经过努力,村里老百姓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杜绝了三五成群现象,也自觉做到了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西固区委宣传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