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多家银行上线抗“疫”理财产品,最低可1元起投

疫情当前,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银行业响应国家号召,践行金融抗“疫”使命。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银行除了提供信贷资金,助力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恢复、扩大产能外。近日,多家银行还陆续上线了抗击疫情专项理财产品,引导理财资金输血抗“疫”企业,助力打赢战“疫”。其中部分理财产品发行方为理财子公司,产品认购门槛低至1元。

截至目前,已有多家银行推出了抗击疫情的专项理财计划,通过理财产品投资抗“疫”物资生产企业等方式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近日,记者线上调查发现,目前国有大行里至少已有四家银行率先在线上推出了抗“疫”主题理财产品,也有股份制银行已经开始着手布局相关产品,为抗“疫”做出贡献。

农行推出了“致敬·军人”、“致敬·医师”和“加油湖北”三期抗击疫情主题的专项理财产品,分别针对全国军人客群、全国医护客群和湖北地区客群定向销售,产品期限分别为169天、182天和136天,业绩比较基准分别为4%、4%和3.9%,销售起点金额均为1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工行和交行则是通过旗下理财子公司推出的相关产品,工银理财和交银理财推出的产品均为1元起购,让更多的人可以参与抗“疫”理财产品的投资。

工银理财则推出了一款抗“疫”主题固定收益类产品,发行规模为5亿元,投资期限为340天,业绩比较基准为3.7%,仅需1元起购,同时扣除销售手续费、托管费及固定管理费等费用,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抗“疫”融资需求、投资战“疫”专题债等。

交银理财推出了抗“疫”精选产品,募集规模为30亿元,免除销售手续费、托管费和投资管理费,并且所募集的理财资金将主要投向生产防疫用品的优质重点企业、以及其他抗击疫情的相关领域。起购金额低至1元,业绩比较基准为4.1%。

另外,记者注意到,也有部分股份制银行开始开发抗“疫”主题产品。某股份制银行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相关产品目前正在走流程,尚未在线上推出。

认购理财产品一般都需要缴纳相应费用,如销售手续费、固定管理费和托管费等,实际收益会因此相应略微“打折”。而记者注意到,上述几款产品,均取消了相关费用。

两款理财子公司发行的产品,记者对比同类理财产品,若以销售手续费在0.3%/年,固定管理费率0.2%/年,托管费率在0.02%/年计算的话,相当于购买1万元份额的该产品,对比其他类型产品可以免除50元左右的手续费及管理费。

有业内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银行等理财机构目前推出抗“疫”类主题的产品还不多,但是应该后续会不断开发出满足“疫情”下的保障增值需求及情感需求的产品,在产品中也会附加提供新型冠状病毒医疗保障服务、安排部分产品资金定向进行帮扶救助受灾地区和人群、捐助等等。(来源:证券日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