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江北妇联拓展线上服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伙伴们,课程还有10分钟开始,都做好准备了吗?”“在的”。“准备好了。”

2月7日下午15:00,重庆江北妇联“巾帼桥”家政学习群热闹起来,江北区妇联借助网上妇女之家推出的家政技能线上学习如期开课了。

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大家不得不宅在家,为阻断病毒传播做贡献。很多姐妹们也心慌啊!宅在家这么长时间了,疫情结束后找不到工作又怎么办?

重庆江北区妇联了解到大家的担忧,立即行动起来。一方面联系专业老师,邀请雷友华、陈意杰等优秀创业就业导师组成了家政培训专家团队。另一方面研究制定课程规划,打磨精品课程,确定上课时间。随后通过公众号、各微信群以及各组妇联组织宣传,组建了“重庆江北妇联巾帼桥家政学习”微信群,并从2月7日到2月16日,连续10天,每天下午3点定时开展线上授课。

2月7日开课以来,已先后围绕家政行业的发展趋势及职业道德解读、家政服务交际礼仪、家政服务自我安全防范、钟点工职业讲授了四个专题,吸引了800多人次参与学习。姐妹们纷纷点赞,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区妇联及时送来家政微课,让大家安心宅家,扩宽眼界,提升技能,真是我们的暖心娘家。

“我做家政也有两年多时间了,一天忙忙碌碌收入只能算过得去。现在我明白了,要想口袋富,先要脑袋富,要多参加培训,多学点技能。”

“家政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请也不好请,自己学了一哈儿,还不错。我看课程安排里还有什么收纳整理知识,个人也学着做。”

为期10天的第一期家政微课还在继续中,想从事家政服务的姐妹、想自我提升的姐妹、想提高生活品质的姐妹们!欢迎大家入群,让我们携手共成长!(夏一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