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横山:文艺界战“疫”进行时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横山区广大文艺工作者也积极响应,不断创作鼓舞全区人民战“疫”斗志的精品佳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艺力量。

2月 1日,横山区文联发出倡议书,并利用微信、QQ、短信等方式及时向作协、美协、书协、曲协、音协、摄协、剪纸协会等各个文艺家协会发出了《关于创作抗疫文艺作品,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倡议书和征稿令,号召全区的文艺工作者在家做好防护的同时,创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化解群众心头疑虑,讴歌“白衣战士”的感人事迹的文艺作品,用文艺的形式积极参与到当前抗疫工作中。

说书、剪纸、书法,传统文艺让防疫宣传深入人心。倡议书发出后,得到了全区文艺工作者的热烈呼应。首先就是一个个说书段子在网络中流传,《为白衣天使来点赞》、《抗疫决胜--纪委在行动》、《联防联控横山在行动》等多个作品,通过通俗的语言,朗朗上口的词调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剪纸《武汉加油、天佑武汉》、书法《同舟共济》更是弥补了基层宣传的短板,解决了疫情宣传“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摄影、美术、诗歌,讲述“逆行者”的故事,赞美人间大爱。诗歌《写给白衣战士》、《抗疫感怀》、《庚子瘟疫有感》等文学类作品和美术作品《红色呵护》、《国士无双》讴歌了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广大医护工作者逆向而行的英雄之举以及舍小家顾大家、治病救人、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摄影组照《 抗疫一线 》、《最美志愿者》等22 件摄影作品也表达了对无数战斗在一线工作者的感激、崇敬之情。

音乐人柳强强的音乐作品《请战者》,致敬平凡而又非凡的逆行者。一篇篇、一幅幅、一首首精品力作讴歌了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的英雄们,同时也向社会各界积极宣传抗疫知识,鼓舞和提振全区人民的抗疫决心和信心,传播正能力。(李强  张小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