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石泉:“小”口罩做出“大”文章

老子说:“天下大事、必做于细”,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民众的防控意识越来越强,口罩的使用量大量攀升,这意味着将有大量的口罩会在使用后丢弃。石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注重细节,严把废弃口罩回收处置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你好,这里有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箱,请您把使用后的口罩扔到专用箱中!”2020年2月12日,老街社区志愿者正在规劝一名准备把废弃口罩扔到普通垃圾箱的市民。为避免佩戴之后的废弃口罩在回收或处置阶段成为新的传染源,石泉县大街小巷,机关社区均设置了黄色的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箱。

据了解,石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传染病防治法》 等法律法规规定,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废弃口罩收集、转运和处置工作管理。全县医疗卫生机构、集中隔离点、筛查监测咨询服务点、确诊和疑似病例所居住的小区等关键场所产生的废弃口罩按照感染性医疗废物收集、暂存、移交,杜绝口罩进入城市生活垃圾收运系统。

车站、码头、高速公路等交通枢纽,政府服务窗口,街道、社区等一线工作单位等接触人流较多的单位,设立废弃口罩专用收集箱进行集中密闭收集并定期消毒,专用生活垃圾运输车上门收运至县殡仪馆经焚烧炉焚烧处理,做到日产日清、密闭运输。

于此同时,大力宣传引导鼓励市民将废弃口罩消毒,对有发热、咳嗽、咳痰、打喷嚏症状的群众、或接触过此类人群的群众,倡议将废弃口罩丢入垃圾袋,再使用5%的84消毒液按照 1:99配比后,喷撒至口罩上进行处理并毁型。(刘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