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兴业银行长沙分行加大信贷支持 精准对接防疫重点企业资金需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志强)“兴业银行长沙分行的信贷支持为公司顺利完成防疫前线的施工任务提供了重要保障。”2月9日,长沙建益新材料有限公司(下称“建益新材料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相继开建,建益新材料公司生产的土工膜、土工布主要用于铺设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及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临时防疫区工程地面防渗隔离层,公司承担了其中10万平方米土工膜、30万平方米土工布等建筑材料生产及安装施工任务。

建益新材料公司是湖南省从事新材料生产销售的民营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拥有一条6.6米宽幅长纤土工布和9米宽幅土工膜生产线,年生产能力150万平方米,产能居中部前列。但临近年关时点,公司的资金缺口仍有一定压力。

兴业银行长沙分行了解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组织专人迅速与建益新材料公司相关负责人主动对接,表示将填补企业生产防疫物资及参与医院项目建设过程中所需的资金缺口。

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兴业银行长沙分行企业金融部、中小企业部、信用审查部等部门及经营机构通力协作,开通绿色审批及放款通道,仅历时一天完成分行变更授信额度审批,将建益新材料公司授信额度由1000万元提升至1800万元。

自2017年起,兴业银行长沙分行与益新材料公司建立了良好的授信合作关系,授信品种主要为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等短期融资产品,授信敞口1000万元。

2月9日,兴业银行长沙分行方面告诉记者,“我们将加大对疫情防控的金融支持力度,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持实体企业特别是疫情防控企业的融资需求,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企业稳定生产。”

据了解,兴业银行长沙分行还为因疫情影响而出现暂时还款困难的113户客户、24.06亿元贷款,主动及时办理续贷手续或给予展期。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