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西安王莽 战疫一线| 有支银发巡逻劝散队

这是一支最高年龄82、平均年龄73左右的银发巡逻劝散队伍,他们每天戴着“党员先锋队”的红袖章,巡回出现在王莽街道刘秀村的各个巷道、角落,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快回去,别聚集。”              

图片15813859285321

老党员的担当

“老党员,更应该有担当”,说这句话的老者夏成元今年已经82岁了,看到街村干部整天在村上忙碌,他心里很着急,也想为村里出份力,就主动找到村干部,要求上战“疫”一线。

村里考虑到老人年龄大,怕不安全。谁知老人倔强地坚持,在老人和村干部的组织下,刘秀村的银发巡逻劝散队成立了。             

初心的力量        

图片15813859305402

巡逻队的主要任务有二,一是向村民宣传防控政策,二是劝散聚集扎堆的村民。        

每天上午2小时,下午2小时,银发巡逻队特意选择村民容易聚集的时间段,穿街走巷、耐心劝说,他们用一步步缓慢坚定的步伐丈量村庄,用一句句亲切有力的话语劝散村民。        

自从有了这支队伍,村民们的自觉性更高了,他们从银发巡逻队员身上看到了党员的坚持、干部的辛苦,也看到了党员先锋队守护人民的初心。(文图/何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