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防控疫情显硬核 退役军人勇担当|泾阳700多名退役军人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日前,在泾阳疫情防控一线活跃着60多支“退役军人志愿者小分队”,他们在各级党组织领导下,用“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坚决行动,彰显了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的军人本色,已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的有生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泾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和要求,切实发挥部门作用,积极投身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县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向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及广大退役军人发布倡议书后,得到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响应,在镇村党组织引导支持下,全县60多个村先后组建“退役军人志愿者小分队”,迅速行动,投入一线。

1

泾阳县口镇长街村退役军人志愿者正在执勤

张恩宽,口镇长街村书记、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当他看到了泾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的倡议书后,迅速召集本村年富力强的退役军人开会,经过报名和审核,确定了17名退役军人为口镇长街村退役军人志愿者小分队成员,他本人担任队长,带领大家参与到本村疫情防控一线,义务服务群众,逐户摸排返乡人员、村内各出入口外来人员和车辆排查和登记、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村里到处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以实际行动诠释退役不退色的军人本色,充分展现退役军人硬核力量。

在该县云阳镇中街村8位退役军人每天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巡逻执勤、人员排查、联防联控,都是一丝不苟,严谨有序。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村副主任、退役军人许强就与其他村干部一道,24小时不间断,轮番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他的感召下,该村许多退役军人主动请缨,要求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他们说:“我不仅是一名志愿者,更是一名退役军人,当国家和人民需要时,我们要继续发扬部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尽己所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为打赢泾阳县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2

泾阳县云阳镇中街村退役军人志愿者小分队守护第一道防线

在这次防疫阻击战中,退役军人舍小家、顾大家,持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军人作风,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将忠诚践行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涌现出了许多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先进人物和事迹:有不分昼夜坚持巡查的王军旗、有最美“穆桂英”王芳、有免费送“爱心餐”薛小刚、有自费为防控点购买防护用品的刘卫华……,还有一大批退役军人通过捐款捐物等方式奉献着他们的忠诚,为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为千家万户筑起了一道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张永红  吴佳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