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3000万元送贷上门 渤海银行长沙分行与南湘雅共筑防疫长城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志强)“真的没想到,3000万元贷款2天时间就放款了,渤海银行长沙分行的办事效率太高了!” 日前,防疫定点医院湘雅常德医院负责人向记者感慨到,金融机构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太给力了。

在了解到湘雅常德医院出现了流动性资金缺口情况后,渤海银行长沙分行第一时间组织员工复岗,并成立专项业务敏捷小组,安排人员上门了解客户需求,商洽确定用款方案。

从审批到放款总共花了两天时间,湘雅常德医院于2月7日便收到了渤海银行长沙分行发放的3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湘雅常德医院告诉记者,“这笔贷款将大力缓解医院因采购防疫物资、设备造成的资金紧张问题,渤海银行长沙分行的高效率也为我们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了巨大支持。”

渤海银行长沙分行方面坦言,“我们将始终坚守金融使命,发挥有温度的敏捷银行效应,继续加大金融服务力度,进一步掌握企业信贷需求,安排专项信贷额度,制定专项服务方案,提高疫情防控期间授信审批力度和效率。”

据悉,渤海银行长沙分行为进一步加强对医疗机构及药品生产、流通企业授信支持,不仅为相关企业及医疗机构开通了“绿色通道”,加大疫情防控信贷资金配置,加快尽调、审批、授信等金融服务速度,还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相关领域企业的信贷需求,明确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企业提供优惠的贷款利率。

近日,渤海银行长沙分行还推出了“双线上受理审批”的模式,即通过线上审批、行内系统线上操作,新年假期和疫情期间的持续审批、高效审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通知精神,渤海银行长沙分行一方面主动对接防疫物资生产、购销等相关企业和单位,以最大限度、最快速度、最惠利率提供优质高效的疫情防控综合金融服务。另一方面,该行积极营造放心、贴心、暖心的营业环境,加强线上金融服务,不因疫情削弱服务热情,不因疫情降低服务标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等工作。

“对于疫情影响正常经营、资金遇到困难的企业,我们还将通过展期等方式予以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对疫情防控小微企业的授信,给予优惠利率政策支持。”据渤海银行长沙分行方面介绍,该行主动梳理掌握企业及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授信需求,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优化再融资类业务申报程序,设立疫情防控业务联系专员。对重点疫区的业务和疫情期间即将到期的业务制定应急预案;对疫情防控企业的紧急放款需求,优先办理、快速办理、当天办结。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