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引镇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抗疫

在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中,引镇街道坚决按照长安区委统一部署,全面动员,全面发动,营造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科学防治”的浓厚氛围。

一是全面发动宣传。街办共计悬挂宣传横幅700条,张贴“八不准”、“十六字方针”850处,发放《倡议书》12000份,加大正面宣传力度,积极发动广大群众,做好全面参与防控的引导;引导群众树立正确就医、购物观念,维护良好社会秩序。

二是加大排查力度。组织干部职工深入一线 ,继续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逐户逐人摸排外来务工和务工返乡人员,制定疫情防控作战图,密切关注三返人员。街道三返人员共201人,其中湖北92,湖北以外109人,建立探访台账,签订“三返”人员隔离责任书201份,要求每天9时、15时报告提问提问及身体状况。要求辖区内12000户43000人自行隔离,共发放《长安区当地居民自行居家管控紧急告知书》、《严格遵守法律法规 严格排查管控告知书》、《长安区防控指挥部疫情群防群控全面升级八项工作措施》、《致全区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各12000份,每户每两日只能由一人外出购置生活必需品。

三是全面动员力量。街道召开专题应急处置会15次,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扎实安排,领导班子以身垂范,以工作区为单位,对每个检查站进行督导。安排各行政村对村委会、商店、健身广场、村内各街道、卫生室等公共活动区进行消毒,每天不低于2次,共计集中消毒600余次;要求各行政村成立检查站,全街道共成立检查站43个,24小时值班,制定排班表,每天三班,每个检查站由村干部带班,值守人员不低于5人,坚决杜绝顶班替班、缺岗掉空现象;成立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要求佩戴党徽上岗,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四是加强后勤保障。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共计发放各种口罩9600个,消毒喷壶112个,84消毒液2150公斤,过氧乙酸25公斤,医用手套2000双,棉帐篷91顶,方便面80箱,食品80份,新鲜水果40箱,白糖40袋,茶叶40包,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了坚强的后勤保障。

五是接受捐赠情况。自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会各界人士慷慨解囊,踊跃捐赠,累计接受现金捐赠12900元,各种口罩10359个,防护服9套,84消毒液2660公斤,医用手套2500双,救灾帐篷74顶,红外体温计21台,其他救灾物资316件,食品32件。(引镇街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