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山阳通报表扬10个支部、28名干部群众

为进一步激励担当、弘扬先进、鼓舞斗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山阳县委组织部、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基层组织推荐、日常督查掌握、多方征求意见,决定对身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成绩突出的10个党支部(总支)、28名党员干部群众,进行通报表扬。   

一、基层党支部

1、县市场监管局党总支: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迅速行动,认真履行监管责任,精准施策、扎实开展宣传。采用多种有效手段迅速对全县23个农贸市场进行了临时关闭,张贴和散发各类宣传资料560余份,投入1万余元购置消毒液,累计消毒面积达4000余平方米。取缔活禽宰杀点3个,劝告关停酒店及餐饮经营户1280多家,累计下发限期责令整改书94份,受理并调解办结39起,立案查处哄抬医药用品价格违法经营案件5起,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市场秩序稳定。

2、县人民医院护理党支部: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组织医护全力以赴投入抗击疫情战斗,组建抗击疫情小分队,设立“党员示范岗”,100余名党员上交请战书,主动参与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工作,全体党员、医护齐心协力、不畏艰险,始终奋战在病患救治、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3、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迅速成立组织机构、制定工作方案、组建防控队伍,全体党员干部昼夜奋战在疫情流调、消杀等工作一线,有力保障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4、城关街道宏祥社区党支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设立3个疫情检查站,对过往车辆、人员逐一检测体温并登记,组织党员干部逐户摸排,对排查出的湖北返乡人员落实居家隔离和监测措施,利用支部微信群、广播和宣传车等及时向居民发布疫情防控知识,散发张贴宣传资料1000多份,筑牢了疫情防控防线。

5、十里铺街道高一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带领全社区党员干部先后设立党员先锋岗20个,划分党员责任区15个,设路段检查点2个,累计排查从武汉返回或途径湖北人员17人,登记过往车辆、人员信息800余条,组织热心群众先后捐款8000元、向十里派出所捐赠一次性口罩400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6、两岭镇刘家庄村党支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党员突击队,组织28名党员冲在疫情防控一线,设置党员先锋岗5个,划分党员干部包抓排查责任区、网格员重点区域消毒责任区、保洁员环境卫生责任区,发放宣传材料922份,设立检查站排查车辆492车次、1432人次,有效动员党员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筑牢疫情防控前沿阵地。

7、中村镇洪河寺村党支部:按照“全面、具体、到位”的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强化宣传引导,张贴宣传资料600余份,利用应急广播和小喇叭宣传防控知识80次。成立党员突击队,在辖区与丹凤交界处设立检查站2个,实行24小时值守,累计排查登记过往车辆、人员信息122条,组织党员群众对辖区进行消毒,最大限度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8、王阎镇冻子沟村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推行“党员先锋岗”,动员村组干部、党员、公益性岗位全部参与疫情防控,排查572户1894人;在鱼洞河商南交界设立检查站,实行24小时值班;利用小喇叭、宣传车、彩页、条幅等宣传防控知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战斗第一线高高飘扬。

9、南宽坪镇湖坪村党支部:成立村级防控领导小组,在关键路段设立临时联合检查站,严格执行过往车辆和行人的检查任务。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原则开展全覆盖排查,对8名湖北返乡人员建立台账,落实“三对一”责任,每天监测体温和身体状况,正确宣传和引导,防控工作顺利持续开展。

10、小河口镇红星村党支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率先在小河口镇进镇主要道路设立检查站,全面检查过往车辆行人,对全部村民进行电话核查和入户走访,核实核准人员疫区返乡人员信息,严格落实居家隔离、跟踪管理、追踪随访措施,为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党员干部群众

1、张敏,男,中共党员,山阳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坚持全局一盘棋、分工不分家原则,和班子成员一起,科学研判疫情,大胆预测形势,制定防控策略,协调各组运转,春节期间连续奋战15天,每天工作超过17个小时,始终坚守岗位,从不懈怠。

2、罗卫民,男,中共党员,山阳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组织民警核查数据1000余条,检查宾馆酒店71家,关停会所3家,影城2家,养生馆4家,健身房1家,网吧9家,开展执法监督检查100余次,从源头上杜绝人员聚集,防止疫情蔓延扩散。

3、王毅,男,中共党员,山阳县运管所稽查大队队长。在疫情阻击战中,他认真落实相关要求,扎实抓实防控排查,认真查验每一台过往车辆,对进岀漫川关车辆人员进行详细登记,对外省车辆人员进行耐心劝返。漫川关检查点共检查车辆864辆,排查人员2806人,劝返外省籍77辆车253人,实现一个“交通卡口”就是一个“战斗堡垒”。

4、陈民,男,中共党员,山阳县疾控中心副主任。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陈民同志挺身而出,制定了疾控中心防控工作预案和防控工作方案,组建了防肺办,负责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协调与落实。带头深入一线,全程参与第一起疑似病例流行病学调查,用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为民情怀。

5、曾亮,男,中共党员,山阳县委宣传部新闻宣传股股长。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曾亮同志坚守岗位、任劳任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工作。先后通过“山阳宣传”微信公众号,及时编辑、发布疫情动态、防控知识、倡议书、公告、通告等100余篇信息,为疫情防控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6、朱美君,男,中共党员,山阳县人民医院医疗支部书记、医务科长。疫情发生后,朱美君同志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工作岗位6天6夜,在疫情防控最危险的地方来回穿梭。多次组织全院医务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并带头深入一线,实地指导感染防控工作,对县内上报的疑似病例第一时间进行会诊和指导,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共产党员的担当本色。

7、何前博,男,中共党员,王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他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带头冲锋在前,下沉一线。连日来,每天巡回各村、各检查站点督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排查中,亲自到武汉返乡人员家中宣传政策、防控知识,告知居家隔离观察;在宣传中,亲临现场劝停2起农村宴席;大年初二,带领干部对全镇6个县、镇交界重点区域设立检查站,及时有效的杜绝了疫情输入。

8、邹向阳,男,中共党员,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积极配合城关街办、卫健部门、运管所人员快速规划设置好高速路出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检查站,组织警力投入战斗。他始终和民警一起并肩作战,舍小家、顾大家、为国家,每天连续工作12小时以上,每天配合检查车辆1000余辆,排查人员3000余人。

9、周建民,男,中共党员,山阳县公安局色河派出所教导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全力投入县局疫情防控协调对接、信息报送、文字综合等各项工作。大年三十、初一仍然坚持在疫情防控服务保障一线,全方位收集汇总涉疫情类工作信息,全力保障省市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议的上下协调对接,始终做到了零失误、零差错。

10、王文喜  ,男, 中共党员,县公安局照川派出所所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始终奋战一线,忠于职守,默默奉献,在湖北郧西与西照川镇交界处珍珠村检查点,勇挑临时党支部书记重任,劝返鄂来陕车辆23车次,劝返步行来陕3人,督促关闭停业小旅社4家。同时,他为每位执勤民警配好口罩和防护服,每日对办公室、宿舍、院内消毒,自觉把对执勤民警的关心爱护体现在细小之处。

11、石国徽,男,中共党员,高坝店镇维稳办干部。1月28日,他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的第一时间自行驾车赶往所包的申家垤村,迅速召集村“两委”班子成员,冒着大雪逐户排查武汉返乡及外出返乡人员,逐人进行核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村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他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协同其他干部昼夜值守,累计排查外地返乡人员1637人,发放疫情宣传通告1400余份。

12、朱丹洋,男, 中共党员,漫川关镇社保干部。疫情发生后,他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被调入漫川关高速路口检查点后,日夜坚守在一线,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排查劝返。刚开始的几天,防护物品短缺,没有防护手套和消毒液,就用酒精擦手,始终坚持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细心解释、耐心劝导。一天晚上凌晨两点多,一辆小轿车急匆匆驶来,询问后得知产妇即将临产,通行证和医院介绍信都没有。紧急之下,他迅速测完体温核对好信息后,协调高速路值班室工作人员放行,确保了群众出行安全方便。

13、程堂学,男,户家塬镇农业综合服务站干部。1月25日,正值大年初一,接到镇党委疫情防控通知后,他放弃与家人团聚,第一时间赶往户家塬镇九里坪山柞界疫情防控检查站开展工作。连日来,他始终坚守在检查点一线,协同其他干部昼夜值守,累计排查外地返乡途径人员1209人,发放疫情宣传通告1200余份,上门劝返左运平、尹建军等12人。

14、吴涛,男,中共党员,杨地镇卫生院副院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严守纪律、冲锋一线、带头工作。1月29日,出现一例疑似肺炎患者的病例报告,为了进一步确诊,他与卫生院检验人员上门采血取样。为取得确切的结果,及时与上级沟通汇报,将该病例转诊至县定点医院。将该病人的家属转移至山阳县集中隔离点接收医学观察,面对卫生院内简单的防护措施,他没有退缩,快速将该家属转送至指定地方。

15、李甲,男,中共党员,银花镇卫生院职工。疫情防控以来,每当要到重点人员家里去检测时,别人不敢去,他总是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亲自开救护车把重点对象送到定点医院接受检查观察。累计排查外地返乡途径人员670人,共排查武汉返乡及外出返乡人员20人。

16、郝国育,男,中共党员,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驻两岭镇上坪村第一书记。为带领上坪村村民打赢疫情阻击战,他正月初四返岗,并为村干部从原单位争取口罩60个、消毒液20斤、红外测温仪2把等紧急防疫物资。在村口设置检测点,成立党员突击队,带头冲锋在防疫一线,书写宣传标语80条,每天村域巡逻2次,排查重点人群10人,累计检查外来人员200多人、车辆80余辆,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17、孙仁鹏,男,中共党员,市纪委监委驻板岩镇安门口村第一书记。防疫防控工作以来,他迅速联系对接防护用品,大年初二便带着40个口罩、体温枪、50斤消毒水等防护物资到村开展防控工作。他走家串户摸排宣传、卡口设点检测登记、组建党员突击队巡查,用心用情用实际行动践行驻村“第一书记”的职责。

18、蔡运达,男,中共党员,县交通局驻西照川镇茶房村第一书记。1月22日晚,参加西照川镇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他迅速带领村“两委”干部在最短的时间内让村民了解到本次疫情的严重性。他放弃春节休假,逐户讲解、积极宣传,引导村民科学认识疫情,做好自我防护。第一时间对村里的群众展开“地毯式”排查,逐户逐人摸排统计,建立工作台账记录,对外来人员、务工人员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重点监测,居家隔离,努力把传播风险降到最低,他用行动守护着万家平安。

19、刘文仕,男,中共党员,县广播电视台退休干部,现任滨河佳居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响应上级组织号召,在本小区协助成立了以退休干部和业委会成员为主的临时党支部,将小区内的40多名业主党员分片包干,包楼栋、包单元,佩戴红袖章,带头定期排查巡逻,在宣传、排查、消毒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以一位老党员的言行,影响和感染着周围的人和事,让大家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了更大的决心与信心。

20、张山水,男,中共党员,县财政局转任干部,现任丰泰园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城关街道办和县房管局的指导下,组织业委会、物业公司及业主党员及时成立临时党支部,通过组织引领、党员带头,带动物业公司员工和128户业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落实党员包抓楼宇,物业严把进出关,对进出车辆及人员实行造册登记并测温消毒,动员业主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有效杜绝了疫情的传播扩散。

21、赵恢贤,男,山阳县文化馆退休干部。为了配合全县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自编自演了群众言简易懂的陕西快板2个,单口快板《众志成城战疫情》和对口快板《打赢疫情歼灭战》均被县电视台、商洛日报、陕西省民间艺术研究协会商洛分会暨商洛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录播。音频也被全县18个镇(办)普遍作为街头广播宣传使用,宣传面广、影响力较大,为我县疫情防控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做出了一定贡献。

22、邓永礼,男,中共党员,天竺山镇石窑子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为确保天竺山镇石窑子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他在春节期间,坚持带领村组干部在石窑子村高速路口检查点,对来往车辆进行排查,有效抵制了疫情的传播。同时,他带领村组干部入户开展排查,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针对排查出的14名湖北来山人员,积极采取隔离措施,确保无疫情出现。

23、任富松,男,中共党员,板岩镇安门口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在疫情防控期间,他带头落实村上带值班制度,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主动捐出私家车、音响喇叭等设备,在全村巡回宣传20余次,提高群众知晓率,增强群众参与疫情防控意识。

24、王力,男,中共党员,山阳县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法人、会长、党支部书记。疫情发生后,积极组织志愿者每天奔赴在抗击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带领志愿者走上街头发放宣传册,为环卫工和菜市场老人送去口罩,并前往山阳县高速路口、漫川关镇高速路口、山阳商州交界处、山阳丹凤交界处执勤点等13个疫情防控执勤处看望慰问执勤公安、交警、镇村值班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为他们送去价值10000元的关爱物资和口罩,送去精神力量。

25、赵群,女,中共党员,色河铺镇桦栗沟村村民。在疫情关键时期,牺牲自己休息时间义务执勤,做义务宣传员,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累计执勤150小时,排查100人次,宣传200人次,为基层广大党员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26、李锋,男,延坪镇龙洞沟村村民。面对突如起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李锋同志主动请缨,帮助村党支部摸排湖北省务工返乡人员10余人,白天奔走宣传防控知识,夜间开着私家车辆轮流在重点地段进行巡回值守30余小时,积极与群众沟通,争取村民理解,做好防控工作。

27、朱曾志,男,法官镇两岔口村村民。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朱曾志同志积极响应村“两委”号召,以主人翁的心态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积极配合村上在检查点值班50小时,主动要求加入巡逻队,开展宣传巡查60余次,耐心劝导群众减少外出,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28、牛先登,男,天竺山镇湾坪村村民。在湾坪村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用人时,牛先登同志不惧危险,主动请缨,自正月初三以来,一直坚守在村疫情监测站一线,登记排查出入镇的外来车辆100多辆,劝返流动人员300余人次,并积极向周边人讲解镇村疫情防控政策。目前,其他人换了几拨,他依然坚持在岗位上。(山阳宣传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