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文艺抗“疫”,歌曲《爱的脚步》致敬白衣天使们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黄斌)抗疫当前,全国文艺作品悄然而出,这是文艺工作者们对逆行者们的赞歌和鼓舞,是对抗击疫情的宣传和行动,是对战胜寒冬的信心与信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皆是战斗员,医护人员勇于担当、无私无畏,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普通民众守望相助、传递爱心,为防控感染尽一份自己的责任。

 

王少辉提供

 

《爱的脚步》词曲 王少辉提供

 

《爱的脚步》歌词真切、歌曲非常动听,面对疫情危害,面对疫情考验,一场众志成诚,团结一致共克时艰。歌颂白衣天使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崇高品质和奉献精神。传播正能量,歌颂真善美,希望通过歌曲向在防控疫情战役中坚守在一线的战士们致敬,鼓励他们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取得胜利。

图片15811538480471

作曲者王少辉  黄斌 摄

据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惠州市音乐协会主席王少辉介绍,歌曲《爱的脚步》献给全国各地的抗疫英雄们。何明英作词,王少辉作曲,余婷婷、马建青、邹经豪演唱,黄林录音合成。2020年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狙击战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广东省惠州市医护工作者和各界干部群众,为近500万东江儿女保驾护航,创造平安生活。在全国抗击疫情之际,文艺工作者们也纷纷地行动起来,创作并制作音乐作品,用自己的方式声援医务工作者以及各类在一线抗疫的社会团体及个人,为坚定作战信心,凝聚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仅以此曲献给我市一线的抗疫卫士和全国的抗疫英雄。惠州文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用音乐"声"援武汉,用音乐“情”保家平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