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石泉“巾帼急先锋”撑起抗疫半边天

 

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千万人的心。在石泉县,有这样一群疫情防控“巾帼急先锋”,在本该享受齐家欢乐的春节走上街头,走进小区,走向村头,走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用激情和责任,成为健康石泉的平安“女神”。

ͼƬ15810458431202

石泉宣传部供图

大年初一,在这个阖家欢乐,欢聚一堂的时刻,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却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防控筹备工作。

“咱们石泉地形复杂,防控面积大,情况复杂。搞好疫情防控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不能有半点退缩。”  石泉县“巾帼急先锋”巾帼不让须眉,在疫情防控中用激情和担当彰显新时代女性风采。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石泉县各级女领导、女干部更是身先士卒,深入一线。防控前沿的白衣天使、活跃在村社区的巾帼志愿者,她们就像一台台不知疲倦的机器,从白天到深夜,全天候坚守在岗位,只为给广大群众一个“平安石泉”。

ͼƬ15810458453643

石泉宣传部供图

ͼƬ15810458458844

石泉宣传部供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必须做好每一个返乡及外来人员的排查,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迎丰镇党委书记钟玮如是说。迎丰镇地处偏僻,与宁陕交界,离石泉县城较远,疫情发生后,她马上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第一时间就召开会议,安排全镇防疫排查、宣传、防控等工作。短短几天时间内,在这位“女先锋”的指挥带领下,迎丰镇整体防疫工作井井有条,防控效果十分明显。

因为任务繁重,没时间吃饭,池河镇组织委员、妇联主席李琪几乎顿顿都是拿方便面,小零食填肚子。从大年初一到今天,号召小区居民理性对待封闭管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避免出现恐慌情绪,正确引导居民树立防疫信心,无论天气多冷,无论多苦多累,从未开口抱怨,无怨无悔。

ͼƬ15810458463515

石泉宣传部供图

出征驰援武汉的石泉90后女护士赵亭玲,成为最美“逆行者”。刘晓丹和谭家琴都是县医院职工,一位是感染科医生,一位是院感办主任。此次在抗击新型肺炎的战斗中,两位“医护女先锋”均冲在了第一线。疫情发生后,医护工作者们舍小家,顾大家,毅然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成为“平安石泉”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身为巾帼志愿者一员,关键时期群众需要我,我愿贡献一份力量,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女子创业协会会员张益美得知防控一线急缺人手时,主动请缨,参加县妇联巾帼志愿服务,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入户排查,卡口守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石泉义工联的女当家易守云每天排兵布阵,让“志愿红”遍布石泉大街小巷!

大年初一,在支部书记的安排和部署下,后柳镇前锋村迅速采取措施,女工作队长曹莉积极动员妇联执委和女性党员,深入各家各户发放宣传资料、粘贴宣传标语,摸排外出返乡人员,并做好登记上报工作。并为有需要的村民送去口罩、消毒水等物品,充分彰显新时代女性的责任担当和真情大爱。“各级领导都在一线,都没时间休息,疫情还在继续,身在村里我们更加需要努力,没有过不去的坎,大家一起努力,我们一定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曹莉满怀信心的说到。

ͼƬ15810458478397

石泉宣传部供图

ͼƬ15810458480468

石泉宣传部供图

1月28日晚上,后柳镇中坝村工作队长何霞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村委会,来不及休息,立马拿出手机在中坝村民微信群里发送信息细心叮嘱大家在做好防控工作同时,注意心理健康,不信谣、不传谣,遇到心理问题及时联系县妇联妇女儿童维权中心心理咨询服务志愿队进行心理辅导。中坝村工作人员少、摸排难度大,千头万绪的工作让她忙的团团转,一天连口水都顾不上喝,工作期间只能在电话里听听孩子的声音,问问家人的情况。

ͼƬ15810458483859

石泉宣传部供图

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身处隔离一线的党校副校长王媛,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保障隔离点正常运行;与疫区西乡直接接壤的曾溪镇党委女书记吴桂英,变压力为动力,坚持严防死守,将疫情阻击在家门之外;远离孙儿奔赴排查一线的新华村陈光英……一根筷子容易折一把筷子难折断,石泉“巾帼急先锋”用柔弱的肩膀撑起守护“平安石泉”的半边天!

ͼƬ15810458474126

石泉宣传部供图

(张飞洋)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