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我是医生必须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我是医生,是农工党党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向疫而行。"农工党党员、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孙鹏在执勤中表态。

1月25日,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接到上级指令负责 5 个交通点的交通检疫工作。接到通知后孙鹏副院长已安排人员到位,连夜亲自运送包括额温枪等物资至 5 个交通检疫点,并现场进行工作布置协调。

面对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孙鹏副院长多次到医院各部门环节的工作落实情况、工作困难及物资需求等问题进行协调和解决。疫情当前,防控物资缺乏是医院目前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此外还有发热门诊工作质量,工作流程各环节协调问题,以及如何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保障医疗安全质量 。医疗是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生命健康的事情。尤其是现在,作为医生更是责无旁贷,要有大局意识,尽最大的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才有利于疫情的控制,才算尽到了医务工作者的本分。

深圳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全员取消休假,返回工作岗位。截至目前,出入口体温监测、预检分诊处、发热门诊、取样送检、交通检疫、数据上报等工作均已顺利开展,各种登记本上均记录着密密麻麻的数据,社会捐赠防控物资也开始陆续到达医院,这是所有人医护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果。

" 春节回不来了,医院工作忙,您老多保重身体。" 大年三十这天,孙鹏简短地给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打了个电话,电话内容简短有力,挂电话后,这位平时风风火火的东北汉子湿了眼眶。这次疫情爆发后,他主动请战,舍小家顾大家,只有共同的战胜疫情,才有共同的幸福。(黄 斌 蔡镇盛)

[ 孙鹏,70年代初出生,1997 年毕业于吉林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17 年加入中国农工民主党。2005 年至 2019 年他于南山区人民医院任医务科副主任及法制科主任,同时也是深圳市医院管理者协会医事法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深圳国际仲裁院仲裁员,以及深圳市南山区委统战部党外特约信息员。2019 年 5 月至今孙鹏任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分管医疗工作。]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