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句容供电公司入党申请人张健主动请战“疫”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我已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无论组织是否批准,在我的内心深处早已把自己当作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在疫情防控中出份力!请把相关工作任务交给我……”战“疫”当前,国网句容市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张健向其部门主任、支部书记韦忠新主动“请战”说出了这样的话。

1、张健带队为医疗产品生产企业“电力体检” (陈瑜 摄)

张健带队为医疗产品生产企业“电力体检” (陈瑜 摄)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国内蔓延,酒精消毒液需求量激增,句容当地有一家知名的医疗产品生产企业得知本地紧缺消毒液等医疗物资后,主动联系相关部门进行爱心捐赠。因用于防疫的酒精消毒液浓度要求是75%,而该企业原产品医用酒精浓度高达95%,杀菌效果不明显。为此,该公司准备临时调整生产工艺,突击进行生产,将3吨高浓度医用酒精稀释加工到75%。

“时间很紧,临时调整生产工艺赶制酒精消毒液要加班加点连续生产,肯请相关部门给予必要的支持和帮助”,该公司负责人在联系相关部门过程中提出上述需求。国网句容市供电公司获知情况后第一时间作出反应,为企业生产前开展一次专门的“电力体检”服务,以确保企业生产过程中用电可靠。

2、张健认真细致检查电力设施 (陈瑜 摄)

张健认真细致检查电力设施 (陈瑜 摄)

1月31日上午,班长张健根据事先制定的方案带领抢修人员人来到该公司,对厂区内所有高低压配电室等供配电设施设备和低压线路,逐一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专项特巡和检查“诊断”,检测、调试、记录……不放过任何一处可能遗漏的隐患或缺陷。

通过此次特巡检查,消除了企业用电方面的“后顾之忧”,为该企业全力赶制加工防疫用酒精消毒液提供了坚强的供电保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国网句容市供电公司员工虽然不能像广大医务工作者那样直接战斗在防疫工作最前线,但像张健这样的积极投身战“疫”的还有很多,他们用实际行动默默践行着“我早已在内心深处把自己当作一名共产党员”。疫情面前,他们选择逆行,选择战斗,无怨无悔。因为他们知道,这就是供电人的使命和担当。坚守住岗位,就能守护住万家灯火,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郭永彬 高可)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