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上海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 2月5日,上海市教委发布通知称:根据疫情发展情况,为确保学生安全,决定上海各级各类学校2月底前不开学。将密切跟踪疫情发展,及时作出研判。开学时间一经确定,将提前向社会公布,以留出时间方便师生家长作出合理安排。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在当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市政府将密切跟踪疫情发展,及时作出研判。

据了解,开学前这段时间,学校将向学生提供学习材料和学习建议,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并鼓励学生进行适当体育运动和家务劳动,保持学校和学生之间的联系和互动。

上海市教委正在会同各区教育局指导各级各类学校做好细致全面的开学方案和准备工作,加快落实利用信息技术开展网络在线教育教学活动的准备。徐威表示,开学时间一经确定,将提前向社会公布,以留出时间方便师生家长作出合理安排。

上海市陈鹤琴小学党支部书记何倩老师接受《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时采访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市教委和区教育局的指导精神,力争在第一时间将最新的要求传达给全校师生及家长,做到人人知晓。“同时,我们严密排查了所有学生的情况,对在外地(包括境外)以及有外出计划的学生做了详细登记并密切关注他们的行程及返沪时间,做好每日的数据上报工作并且提醒所有返沪的学生自觉做到居家观察14天。”

此外,鉴于目前推迟开学的通知,陈鹤琴小学已经在学校公众号平台中发布文章,指导学生如何合理安排延长的假期生活,鼓励学生进行室内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劳动,收看网上微课程,提升艺术和科技方面的修养,丰富他们的活动内容。后续我校还将根据市教委要求陆续发布推送,进一步提供学生一些学习材料,指导学生为新学期的学习做好准备,开展心理健康辅导,保持家校之间的联系与互动。

何倩老师对记者说:“面对疫情,我校的学生也在积极行动着。他们通过爱心捐款、主题绘画、录制小视频、文字记录、歌曲创作等形式为奋战在一线的医生护士们助力,为健康中国加油!这是孩子们抗击疫情最真诚的表达方式!”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注意到,延迟开学消息一出引起了诸多家长的点赞,有家长呼吁:“我建议疫情没有消灭之前不开学,不过对于家里双职工没有老人带孩子的,也麻烦市政府想想办法。”

(发布编辑:何颖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