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宁夏贺兰县税务局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国家税务总局贺兰县税务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贺兰税务担当、贡献贺兰税务力量。

党建引领,吹响践行初心使命集结号。贺兰县局党委班子始终做到行动在前、表率在前,在重大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忠诚。县局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号召每位党员干部在干好本职工作、做好自身及家庭防护的同时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安排,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汇聚众志成城的疫情防疫正能量。

守土有责,坚守疫情群防群控主阵地。自疫情发生以来,贺兰县局按照要求开展了一系列的疫情防控工作,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县局党委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工作职责,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严格按照《贺兰县税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试行)》开展工作。二是加强干部自我防护。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节日期间减少外出和走访亲友,不到人员密集场所,对外出人员和来宁探亲人员及时跟踪身体状况并按照要求每日向市局报汇报情况。三是加强上班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出办公场所的干部职工和纳税人缴费人进行体温检测和初步筛查,并为各部门配备口罩等防疫物资,每天对办公场所、食堂、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确定不留死角。营造健康安全工作环境。

措施得当,推行纳税缴费服务升级版。贺兰县税务局严格落实税务总局最新的关于优化纳税缴费服务通知精神,通过打电话、发微信、钉钉传、贴公告等多种形式广而告之纳税人缴费人关于二月份征期延长的信息。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税服务,发挥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渠道的作用,畅通网上办税和咨询渠道。大力推广“税邮云”小程序,实现发票领用“线上申领、线下配送”。对确需要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的,主动通过预约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分时分批、错峰错期办理提供便利,千方百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李开南 李卫卫)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