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安徽农村信用联社:快速应对 倾力驰援抗疫一线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以来,安徽省农村信用联社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特殊时期做好优质高效金融服务保障工作放在第一位,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举全系统之力,倾力驰援抗疫一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安徽省联社带领全省农商银行系统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践行金融国企社会责任,主动作为积极担当,广泛开展各类捐款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捐款1800万元,专项用于全力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紧急捐助,驰援一线。疫情发生后,省内各地确诊人数不断增加,许多地区面临医疗物资紧缺、防控压力倍增的局面。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安徽省联社迅速向省红十字基金会捐款400万元,用于采购医用口罩、护目镜、防护服以及消毒用品等医疗物资,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全省农商银行积极响应,连日来累计向各级政府、慈善机构以及地方医院捐款超1100万元,有效地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增强了全社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定向帮扶,为民解困。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尤其对于贫困户而言,解决卫生健康知识不足、疫情防控物资缺乏等难题,更是迫在眉睫。安徽省联社指导农商银行对当地部分贫困户进行走访,细心介绍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他们做好科学防范,并消除大家对疫情的恐慌情绪。怀宁、濉溪等地农商银行对农村乡镇、贫困村捐款捐物,支持当地贫困户平稳度过疫情。截至目前,已累计捐款捐物近100万元。

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面对疫情,安徽省农商银行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慷慨解囊,自发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捐款,努力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截至目前,全系统干部职工累计捐款超200万元。

作为全省业务规模最大,服务范围最广的地方金融主力军——安徽农商银行系统,始终把强化疫情防控及保障金融服务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好抓实,并迅速出台了营造安全服务环境、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做好受困企业服务等十项举措,指导全省农商银行系统扎实做好自身疫情排查防控,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工作。

营造健康、安全的金融服务环境安徽农商银行充分发挥系统营业网点以及微信公众号、宣传展板等渠道作用,加强宣传引导,增强群众对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的信心。同时对营业厅、自助银行等客户流动较为频繁的区域进行重点消毒,切实为客户提供安全、贴心的金融服务。

“下一步,全省农商银行系统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态势,持续加大疫情防控支持力度,切实做好防疫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汇聚力量,充分发挥自身人员优势、网点优势、服务优势和决策优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安徽省农村信用联社理事长钟园表示。(吴晓光  江锋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