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抗击疫情,赛口干部党员在行动: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安徽望江县赛口镇党委为加强基层组织群防群治工作力量,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求村(社区)、组干部和有能力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统筹各方面力量,建立疫情党员突击队,基层民警、镇村干部、医护人员中抽调人员组成疫情排查队,通过对村(社区)所有住户进行流动排查,逐户逐人建立排查台账,在村(社区)所有对外路口设立监测点,进行定点排查,做到全覆盖、无盲区。每个检查点人员由民警、村医、镇村组干部以及志愿者组成,轮换值守,重点对过往车辆和人员严格排查、严防死守,做到不漏一车一人。要求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全面建立排查台账,每日收集汇总各检查点排查情况,并及时报告。通过宣传车“小喇叭”流动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自我防护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组织引导群众做好个人和家庭环境卫生。对辖区走亲访友、相互串门、扎堆聊天、聚餐饮酒、聚众赌博等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批评教育。从村组年轻骨干党员、党员医护人员、民兵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挑选人员组成党员突击队,负责重点部位。并挑选人员组成志愿服务队,负责对居家留观、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家庭困难等特殊困难群体开展帮扶关爱、心理疏导等工作。村所有工作人员必须到岗到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一律佩戴红袖章,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接受监督。

ͼƬ15808828365781

(黄斌 摄)

ͼƬ15808828368152

(黄斌 摄)

赛口镇汪洋村总支委员会组织45位党员志愿者,分成9个小组赴各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组党员志愿者佩戴党徽、志愿者袖章,手拿户上“两要两不要”明白纸、体温表和84消毒液,进村入户宣传县、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各项指令,号召大家自觉居家隔离,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ͼƬ15808828369223

(黄斌 摄)

据了解,该村有32户72人湖北返乡人员和3户5人病例密切接触者,村干部村医多次组织走访核实、测量体温、帮助其家庭消毒。该村分成两组党员志愿者分赴主要进出路口(王岭、龙河桥)宣传点,协助过往车辆进行排查,利用红外线额温仪监测过往人员体温,劝阻不明车辆人员通行。

该村制订党员志愿者排班表,党员志愿者与两委成员一起,每天八点到下午六点待岗。真情付出,得到广大村民的支持,他们纷纷送来慰问品。年近六旬的老党员石富强、曹易祥每天一早准时村部报到,协助打扫公共卫生、积极向广大村民传达各级指令。

ͼƬ15808828782414

(黄斌 摄)

ͼƬ15808828782715

(黄斌 摄)

ͼƬ15808828785937

(黄斌 摄)

ͼƬ15808828786898

(黄斌 摄)

ͼƬ15808828787609

(黄斌 摄)

望江县赛口镇党委书记 范结友说:他们没有警服、救援服、隔离衣,只有一只最普通的口罩,没有执法证、只有一张村民都熟悉的面孔,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凭一张通知就让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舍小家、保大家奔赴抗击疫情最前线,这就是基层干部。汪洋村接到命令后,两委在疫情防控工作中 ,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比较细 ,他们的做法,让广大群众在疫情当前,看得见党旗 ,看得见党员, 看得见镇村干部在行动 ,群众才安心才放心(黄斌 曹金才)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