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广东河源和平县151名医务人员志愿申请驰援湖北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黄斌) 近日,广东省和平县根据上级安排,已从151名自愿申请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中选定两名护士随时备战出征。

ͼƬ15808773535311

和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接到精选两名援鄂抗疫护士的通知后,该县卫生健康系统迅速响应,决定从县人民医院抽调医护人员组建县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随时待命出征。 该县人民医院各科室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党员会议,”ICU、呼吸内科、感染科、急救中心等科室的护士纷纷志愿报名申请。不到一个小时,151名医护人员,党员主动递交了请战书,表达了勇挑重担、争当先锋的强烈愿望。该县人民医院结合医疗技术、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政治思想等多方面因素严格筛选,最终选定重症医学科护士张琳和呼吸内科护士朱小恩随时备战出征。

ͼƬ15808855149431

和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ͼƬ15808855151252

和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张琳:县人民医院ICU副护士长,临床护理经验较丰富,业务能力突出。张琳请战书写道,作为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是职责所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自己应该到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抗击疫情一线去。

ͼƬ15808773536522

和平县委宣传部供图

朱小恩说,春节正逢值班,当看到第一批援鄂抗役医护人员出征时,自己内心非常震撼,暗自下定决心请战奔赴抗役最前沿。作为医护人员,在面对这次重大疫情时,我做为医护者应该义无反顾的走在最前面,不辱使命。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