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给武汉小朋友的一封信

1

武汉的小朋友们:

你们好!我是洛阳市实验小学五年级的一个与你们素不相识,但随时随地都在关心你们的小学生。近期国内、省内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毒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勇气去战胜它。

现在全国各地都在为你们支援,很多地区都派出了医生、护士等医护人员,国家也在时刻关注着你们,希望你们也可以积极配合。第一减少流动,尽量不外出,不去人口密集场所,不参加不必要的集体活动,若需外出请务必佩戴口罩。第二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加强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这样病毒就会害怕你。如果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到正规医疗机构及时就诊! 

街上冷冷清清,没有众人集会过年了;社区安安静静,没有小孩拿着摔炮满院跑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都是因为野生动物身上的病毒传到了我们身上所引起的。为了不让这场“战争”再扩大,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才能远离病毒。虽然这个假期我们不能旅行,不能走亲访友,但是在家里我们也可以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比如读书、室内运动、复习、预习……   我相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定能被白衣天使打胜,让我们期待在春暖花开之时和同学们相聚。      

此致

敬礼                                                   

洛阳市实验小学(凯东校区)五一班 施铭宸

2020年2月3日

2

3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