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精选 > 正文

视频直击|上海各大医院节后开诊实况

111111111111111111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王雨菲|上海报道

春节假期结束后,2月3日起,上海市各大医院门诊全面开诊。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大限度保障患者及家属的安全,各大医院出台一系列防控措施,并在医院入口处对所有来院人员测量体温。

2月4日早上7点半左右,记者来到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门诊部大楼外,看到很多患者及家属戴口罩在门外沿人行步道有序排队,等待接受测温,入院挂号就诊,记者估算,当时的队伍长度约150米。据悉,中山医院目前开展普通门诊、专科专病门诊、普通专家门诊的诊疗工作,以解决慢性病患者配药需求为主。高级专家门诊暂不开诊,口腔科、耳鼻喉科、眼科、内镜专科等科室的各类门诊暂不开诊。

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推行全预约制,暂时取消现场号源。未预约患者将不能通过现场排队挂号。据报道,2月3日肿瘤医院门诊门口排队超过500米。为了更好地引导患者合理就医,减少不必要的来院和排队等候,医院在微信公众号开通的“线上咨询”模块,安排数十名专家在后台免费为患者服务。2月4日早上8点半左右,记者在肿瘤医院门口没有再发现排队情况。

上海各大医院发布告患者及家属书,建议无紧急就诊需求的患者暂时不要到医院就诊,避免门诊患者过多造成交叉感染。急需就诊的患者前往医院时应注意务必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减少人员陪同,主动配合体温监测,如实告知不适症状和旅行接触史。

(发布编辑:何颖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