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新安正村镇:党群同心 全力打赢抗疫阻击战

1  北岳村在外创业人员到疫情防控卡点慰问

北岳村在外创业人员到疫情防控卡点慰问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郭振华 郭建立 刘旭)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 河南新安县正村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冲锋在前、干在一线,为全镇人民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固防线。

镇干部强责任、做表率。“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疫情命令后,该镇党委政府迅速行动,立即成立了新冠肺炎应急防控指挥部,由镇党委书记任指挥长,党委副书记、镇长任副指挥长,其他班子成员任指挥部成员。机关干部全员上岗,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快速高效落实到位。同时,该镇21个党支部书记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广泛宣传防控知识,提高群众防控积极主动性;及时设置防控卡点,严格落实“零进零出”;定点进行检测,引导科学落实重点人员居家隔离措施。

2  北沟村民给值守卡点人员送饺子

北沟村民给值守卡点人员送饺子

第一书记勇作为、显担当。该镇6名第一书记第一时间到岗在位,与村干部并肩作战。深入所在村做好宣传工作,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社会信心;做好卡点劝返工作,在各村入口设置路障,严防死守,杜绝外部车辆和人员进入。王庄、北岳村第一书记还自掏腰包,为村内送去一次性口罩和84消毒液。

党员带头齐上阵、献力量。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该镇组织各行政村(社区)党支部成立了21个党员先锋队,对镇域内武汉返乡人员及有接触人员进行排查,在村内定期巡逻,监督劝导群众不聚餐、不聚众、不串门,帮助群众购买生活所需品,为群众送上爱心和温暖。

3  十万村冯万子捐赠口罩

十万村冯万子捐赠口罩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一些有志之士和群众自发站出来,主动请缨,在基层一线无声但坚决的与疫情作斗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该镇十万村王沟组村民冯万子,在肺炎快速蔓延,口罩缺货严重,自己存货也不多的情况下,首先想到的是家乡的父老乡亲。他不计个人得失、驱车往返300多公里,从郑州给十万村无偿捐赠5桶消毒液和500只口罩。

寒冬中卡点工作人员全天值守,寒风凛冽,条件又简陋,但依然坚守岗位。群众看在眼里,感恩在心,纷纷为党员干部送来慰问与关心。镇北岳村在外创业人员王保武、中岳村好邻居生活量贩王宝武和个体商户毛宏远带着物品到防控值班点慰问;北沟村民自发给值守卡点人员送去热腾腾的饺子。正村社区正泰路上的“广场舞大妈”王素琴和两个同伴也主动加入防控队伍,拖着音响,沿街宣传疫情防护知识。

4 广场舞宣传队

广场舞宣传队

正村镇党委书记付光伟说:“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无声的战斗中,只要党心民心凝聚,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